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第26屆臺北文化獎頒獎典禮 柯文哲:感謝歷屆得主 讓臺北成為更有文化底蘊的城市

出席第26屆臺北文化獎頒獎典禮 柯文哲:感謝歷屆得主 讓臺北成為更有文化底蘊的城市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出席第26屆臺北文化獎頒獎典禮,親自表揚本屆得主詩人陳義芝與國樂大師瞿春泉。柯文哲恭賀本屆文化獎得主陳義芝先生與瞿春泉先生,這兩位文化獎得主分別在文學及國樂領域有傑出貢獻。柯文哲表示,臺北文化獎邁入第26屆,期間累積有75位得主,文化獎表揚項目多元,這也代表多元共融的社會。

柯文哲認為陳義芝先生是臺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學者詩人之一,並以詩與散文享譽文壇,還有投身杏壇超過30年,為臺灣文學貢獻一輩子的心力。而瞿春泉先生是國樂大師,來自新加坡,深耕於臺灣國樂,在近70年的音樂生涯中,持續在尋找國樂各種發展可能性。

柯文哲提到,瞿春泉先生曾分享臺北市大街小巷裡的咖啡廳,是他創作的秘密基地,下次咖啡節可以請瞿春泉先生來代言,他喜歡躲進一間老屋改裝的咖啡廳裡譜曲,並將豐富多彩的地域特色寫進音樂創作,融合臺灣歌謠與戲劇經典於舞台表演中,為臺灣當代國樂開創另一種新風貌。

柯文哲表示,臺北是一個文化多元共融的社會,這次得獎者,一個詩人一個音樂家,要感謝26屆以來,來自不同文化領域的得主,因為他們的努力,讓臺北成為更有文化底蘊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