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景文高中國中部蘇宥耕以「古的科學道館」榮獲 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私立景文高中-景文高中國中部蘇宥耕以「古的科學道館」榮獲 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臺北市私立景文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景文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27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吳菁樺 主任 2939-0310轉101

【發稿日期:112年10月18日】

【主題:景文高中國中部蘇宥耕以「古的科學道館」榮獲 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臺北報導】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14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拿下「兒童節目主持人獎」之一的是景文國中部七年級的學生蘇宥耕,他主持的是教育廣播電台的節目—「古的科學道館」,同時獲獎的還有主持人唐妮,以及郭閎業。蘇宥耕表示,《古的科學道館》是教育廣播電台很受歡迎的節目,能如願到得金鐘主持人獎,真的非常開心。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59821/74dd299a-a0b5-4478-95af-d7e584a0fb0b.jpg▲主持人郭閎業(左)、唐妮(中)、 蘇宥耕(右) 

 《古的科學道館》採用「Good」與「古的」的諧音,希望能帶領小朋友透過廣播,一同發現這些「古的」但「Good」的生活科學。宥耕和好搭檔郭閎業在主持人唐妮的帶領下,和專家老師一起跨越時空,探索古人們是如何運用科學、工程、藝術、數學等知識到生活中,從而發想、創造、解決日常所面臨的問題。他們會根據每次的主題和題組,各自上網蒐集相關知識,再分析、驗證、統整資訊,然後在錄製節目時,依專家老師的提問搶答PK,專家老師也會再進一步解說並給分,決定得勝者。

 對科學知識原來就有興趣的宥耕很高興能參與節目的錄製,他發現古人的方法很有趣,也可以呼應現代的文明,參與節目主持不僅學習了平時不會接觸到的特別知識,還接觸了蒐集知識的新方法,在統整多元知識時也能驗證正確與否,提升自己的媒體素養能力。雖然獎座和獎金都還要過一陣子才能拿到,但他小小的心願是希望能用獎金買一台屬於自己的平板。

 景文高中國中部導師林穆佑表示,宥耕是內斂型的孩子,自入學後對自然領域方面即展現高度的學習興趣及成就,參與學校安排的校外自然探索等活動時也會與同學分享專業的知識,在語言表現上也較一般同學有條理,期許宥耕未來可以繼續多元探索,以這次經驗為基礎,未來找到自己真正的發展興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