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展現堅持的力量 北市表揚模範身障勞工暨優良企業

展現堅持的力量 北市表揚模範身障勞工暨優良企業

  111年度臺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暨進用身障者優良企業表揚典禮於昨(3)日假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行,活動中表揚了15位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以及10家進用身障者優良企業,本日典禮由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出席頒獎,高寶華局長表示,今天表揚的身障勞工,有醫院工作人員、研究單位,有在飯店服務業也有在工程部門,可以了解到身障朋友能做的遠比我們所想像的超過很多。我們有很多窠臼與觀念認為他們不行,事實上他們只是缺少機會,臺北市勞動局希望能提供更多機會給身障朋友,也希望現場雇主及優良企業能作為社會的示範,分享經驗給其他企業,帶領社會創造美好的職場環境也給身障勞工更多的表現機會。

  身障勞工努力不懈的精神加上工作單位的有力支持,才能使得每位工作者在他們的職場上發光發熱,如同本年度模範身障勞工得主陳立育,除擔任公視節目「聽聽看」的編導,工作之餘也幫助聾人協會編纂手語教材、拍攝手語影片,更參與了三金頒獎典禮的線上手語翻譯和聽打字幕的直播工程,可說在各種領域都相當活躍,而他相信只要堅持並持續充實自我,等待機會來臨時便能一展長才。   除了受獎的15位模範身障勞工偕同雇主一同分享榮耀,同時也感謝10家支持身障者就業的企業,能透過不同職場協助措施,讓身心障礙勞工有適宜的職場發揮能力,並善盡企業責任,落實多元平權的勞動環境,例如受獎企業致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經也是不足額進用身障者的單位,在嘗試將外包工作人員改為內聘、進用視障按摩人員等措施後,也順利達成超額進用。期待這些故事能帶動更多企業一起努力,共同成為身障朋友們堅持的助力!

  民眾如果想更了解本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勞工及企業之故事事蹟,11月3日(四)起至11月9日(三)中午於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也有展覽活動,歡迎民眾前往觀賞,歡迎至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2-23381600;其他身障就業相關活動歡迎至「就業普拉斯」粉絲團掌握第一手訊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