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強化防災意識 臺北市中正區辦理防災公園開設演練

強化防災意識 臺北市中正區辦理防災公園開設演練

臺北市中正區112年度防災公園開設演練訂於10月24日上午10時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此次演練結合各里災害應變小組、里鄰組織、民間團體及民眾共同參與,期能於災害發生時迅速疏散及收容安置,達到減災、避災的主要目標。

臺北市中正區二二八和平公園平時作為民眾休憩及運動之場所,當發生重大地震災害時,可立即開設為避難收容處所,作為收容安置、指揮調度之據點。

本次演練動員消防、警察、學校、健康中心、清潔隊、里鄰長、里災害應變小組、防災士、台灣大哥大及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等單位共同參與,參演人力預計達200人。

林聰明區長表示演練之目的在於防患未然,希望籍由里鄰長及在地居民的參與,建立民眾的防災意識,在災害來臨時能夠有效而快速的應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區長也提醒民眾,務必牢記「趴下」、「掩護」和「穩住」地震保命三步驟,地震來臨時就能爭取更多應變及逃生時間,使災害減至最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