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孵劇場」ㄤ咕A-gogo 親子派對圓滿落幕 客家布袋戲、童謠與插畫創作分享,互動體驗真精彩

「2023孵劇場」ㄤ咕A-gogo 親子派對圓滿落幕 客家布袋戲、童謠與插畫創作分享,互動體驗真精彩

      由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2023孵劇場」ㄤ咕A-gogo 親子派對,於昨日(15日)圓滿落幕,4天活動(10/7、8、14、15)總計千人湧入,共下打鬧熱並體驗有趣的客家文化。今年孵劇場與「台灣客家新音樂創作協會」合作,為延續及推廣客家文化,用心打造友善環境,透過玩中學、學中玩理念,鼓勵後生主動參與學習,並藉客家童謠音樂達成文化傳遞,現場規劃「戶外親子音樂會」、「客家布袋戲」、「音樂美術座談會」以及親子DIY、樂器教學及送好禮等活動,希望藉由輕鬆充滿趣味接觸方式,開啟親子共同瞭解客家文化的機會,創造客家文化的美好體驗。

       國慶連假期間特別舉辦叫好叫座的「戶外親子音樂會」,提供多元豐富又能親子同樂的精彩節目,隔週緊接著舉行客家布袋戲及音樂美術座談會。10月14日戲偶子劇團透過客家布袋戲結合公園地景「伯公亭」,帶來精彩詼諧且寓教於樂的演出,深深吸引在場所有大小來賓。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世勲主委表示,家庭一同參與學習不僅能強化家庭的凝聚力,不論是音樂、戲劇或是座談會,都能夠用貼近日常生活的方式,深化對客家文化的體驗。 

       10月15日的音樂美術座談會,邀請音樂創作人謝宇威老師暢談世界童謠、懷念卡通歌曲與唐詩歌謠;曾仲瑋、葉鈺渟以生動現場演示分享客家童謠創作;人氣畫家郭宏法(紅膠囊)則分享充滿童趣及暖心的美術創作,透過互動及問答方式,讓在場民眾感受客家文化觀點及藝術內涵。參與活動的林先生表示,全家大小四場都有來參加,本以為今天只是簡單的座談會,沒想到講師們都給予很多不同層次的思考方向,卡通歌曲更是串連世代,讓自己跟孩子有同樣童年回憶,得到滿滿的收穫。

       2023孵劇場圓滿落幕,主辦單位號召許多知名客家歌手及藝術家齊聚一堂,讓傳統的客家藝術文化透過藝術創作展現新樣貌,讓參與的民眾認識臺北客家不同於原鄉客家的魅力,期盼每位參加者,都能有滿滿的收穫,並將美好的體驗分享給更多的朋友,一起做為傳承客家文化盡一份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