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國語實小樂學樓啟用儀式暨北市中小學體育發展政策綱領發表 柯文哲:從小培養運動生活

主持國語實小樂學樓啟用儀式暨北市中小學體育發展政策綱領發表 柯文哲:從小培養運動生活

臺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出席北市國語實小樂學樓啟用儀式暨北市中小學體育發展政策綱領發表活動。他致詞時表示,打造優質校園運動環境,一直是教育局的重要施政目標。有好的運動環境,才能夠培育優秀的體育選手。北市在這幾年來也培育出不少國際運動好手,像是在 2020 東京奧運榮獲男子羽球雙打金牌的選手王齊麟及李洋、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桌球國手林昀儒、游泳選手王冠閎。還有連續 3 屆榮獲世界運動會拔河項目錦標女子組冠軍的景美拔河隊以及 111 年全中運團體錦標第一名的校隊。

他說明,這8年來,花在學校硬體改善的經費就花了172億,包括 132 億元新建(含整修)活動中心、11 億元進行運動場整修、26.6 億元進行 175 校的遊戲場整修等。國語實小樂學樓總工程費約新臺幣7.7億元、花了3年7個月完工。國語實小因為場地小,所以需要一個完善的運動場地。他感慨地說,這3年多來,遇到疫情、物價通膨、缺工缺料等因素,能夠如期如質完工,真的要感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這實在不是容易的事情。

此外,他也發布北市中小學體育發展五大綱領面向:包含「體育教學優質化」、「運動設施專業化」、「活動設計生活化」、「競技訓練科學化」及「國際交流精緻化」。北市仍會持續鼓勵和培養專任教練、打造硬體環境,讓北市學生從小就落實運動生活。

柯文哲表示,國內目前1年的健保費大約8千億,但他認為拿5千億來做運動,恐怕達到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最理想的狀態就是不要生病,萬一不小心生病了也是小病就好,所以要儘量不生病,而其中一個有效方法就是運動。

他進一步談到,很多疾病透過良好的運動跟飲食都可以控制下來的。所以前端的健康還是比後端的治療好,也是整體國民健康較好的選擇。北市會繼續打造優質教育、繼續培養小朋友終身運動的素養,他相信從小養成的習慣比較能持之以恆,都是比未來增加健保費更好的方法,北市府會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推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