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社會手牽手,安全網前走』臺北市社會安全網首度舉辦創意戲劇競賽!20萬獎金等你抱走!

『社會手牽手,安全網前走』臺北市社會安全網首度舉辦創意戲劇競賽!20萬獎金等你抱走!

發稿日期:112年10月13日

發稿單位:社會工作科

聯 絡 人:陳怡如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分機1633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近年積極運用公私協力、全民參與的策略,以建立「全民的社會安全網」,今年首度舉辦社會安全網創意戲劇競賽,邀請廣大市民朋友集思廣益,共同發想社會安全之創意劇本,現已開放報名!競賽總獎金累積高達20萬元,報名只到10月20日,歡迎個人組隊、學校社團、志工團隊等踴躍報名,一起成為社會安全網的友善小尖兵!

 社會安全網以弱勢照顧、預防為優先,除了強化市府跨域專業服務合作,建立社區支持及互助機制更為重要!社會局目前已培訓2,054位友善陪伴種子人員,並於12行政區推動友善互助行動方案,社會安全網不只是政府的事,更需要全民參與,表達友善、伸出援手,邀請你、我個人的正向互助能量,凝聚建構安全友善的社區。

社會局今年擴大舉辦「社會安全網」宣導計畫,規劃一系列活動,並即將在11月4日,於萬華區老松國小舉辦社會安全網創意戲劇競賽,邀請市民以「簡易助人技巧」、「正向同理回應技巧」或是「臺北市社會安全網服務理念及內涵」為主題,創意延伸並結合生活經驗撰寫短劇,形式不拘,著重在大家如何從自己的生活、生命經驗擷取養分,提出自己對社會安全的觀察、意見,期望找出最能引起觀眾共鳴的創意劇本,讓社會大眾更加關注「友善、互助」的精神,共同建立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

創意戲劇競賽不限年齡,有本國國籍或在臺居留證者即可報名,共分學生組與社會組,每組限定2至10人,採網路或紙本報名方式。競賽方式分為初選以及決賽,初選為劇本審查,決賽為現場演出,最高獎金5萬元,活動總獎金高達20萬元,報名到10月20日止,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來報名,把獎金抱回家!

報名簡章連結:https://reurl.cc/ZyAElp

活動line小管家:https://lin.ee/KYtny64

報名聯繫電話:02-2732-5647分機18 創意戲劇競賽活動小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