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食物攝影、居家整聊、聲優配音 校園列車帶學生領略世界

食物攝影、居家整聊、聲優配音 校園列車帶學生領略世界

       饗美食,打開菜單遇見餐廳故事與食物照片;享療癒,捲起衣袖整理居家空間、沉澱情緒梳理腦中思緒;想快樂,按下開關欣賞動畫、聽聽收音機裡的廣播;生活中的這一切,是如何產生?為了讓學生認識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背後有哪些職業,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原青少年發展處)「生涯探索校園列車」在10月駛進蘭雅國中、靜修國中及誠正國中,邀請達人們與學生面對面揭開生活幕後隱藏的各項職業。

       在蘭雅國中,從平面設計師轉職成食物攝影師的李皓翔講師,分享自己轉職的機緣、與店家互惠合作百飲募集活動,強調「行動、利他、創意的重要」;學生們踴躍提問有關薪資、挫折與瓶頸、拍攝技巧與工具…等問題,對食物攝影師這項工作充滿高度興趣。在靜修國中,居家整聊師—陳咨諭講師說明了因疫情而提升的居家服務需求、各國居家整聊行業興起為世界帶來的渲染力;學生聽講後表示整理空間是與自己對話、認識自我的方法,感覺值得一試。來到誠正國中,擔任聲優的連思宇講師直接以學生熟悉的動畫進行現場配音,學生見到動畫角色的配音員實際出現在眼前,全場一陣譁然、興奮不已,講師鼓勵學生提升軟實力,未來創造屬於臺灣的動畫原創作品,有利聲優發展,也增加躍進國際舞臺的機會。

       青發家教中心所辦理的生涯發展校園列車,帶領學生感受生活中所看、所聽、所用的一切,背後都有多元職業支撐著,提高學生對職涯探索的興趣。此外,青發家教中心也規劃適合青少年的專屬活動、提供活動場地,讓學生不僅可以透過活動充實技能,也能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發展興趣!對各項活動有興趣的青少年朋友歡迎持續關注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