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廣慈社宅歡喜入厝暨社會住宅叢書發表會,邁入新里程碑

臺北市廣慈社宅歡喜入厝暨社會住宅叢書發表會,邁入新里程碑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日辦理廣慈之森-秋遊社宅入厝Party暨臺北市社會住宅叢書發表會活動,由柯文哲市長帶領都市發展局、社會局、衛生局、信義區公所等相關局處,並邀請大仁里蔡桂清里長、社宅建築師與營造公司、青創代表等共襄盛舉。

廣慈博愛園區D、E兩區提供1,044戶社會住宅,是臺北市社會住宅政策推動重要里程碑,打造高品質智慧、綠建築、耐震、無障礙之示範社區。除了提供市民安居處所,並規劃北側及南側開放廣場與園區中央20公尺寬綠帶串連,以及設置托嬰中心、門診中心等社福設施。透過多元服務內容,滿足社宅及周邊鄰里居民的生活需求,成為信義區亮眼的新地標。

本日入厝暖屋活動在廣慈青創團隊的規劃下,內容包含四獸市集、冰淇淋車與各式攤位體驗活動,集滿四獸印章就可獲得誠意十足的禮物!同時還有活力四射的親子帶動跳,與來自松山家商的熱音社表演及浪花樂團的音樂演出,獲得現場參與民眾的高度肯定。此外柯市長也與都發局黃一平局長共同參訪青創戶的住家,了解入住後的點點滴滴,住戶的意見回饋將持續作為後續社宅興建設計時的參考。參訪結束後,柯市長致贈一份精美入厝禮物歡迎正式入住。隨後柯市長並與來賓及住戶代表一同在屋頂農園種下希望的種子,期待大家都能在廣慈社宅成長茁壯,並開啟一段嶄新的居住體驗。

柯市長表示,為了實現居住正義,市府穩紮穩打,短短幾年中,已盤點兩萬多戶社會住宅,社會住宅政策需要滾動式調整與精進並兼顧政府財政能力、永續經營,因此臺北市政府率先將歷年社宅經驗集結成冊,在這四冊的套書中,完整收錄政策計畫、規劃設計、發包施工、維護營運各階段的實戰經驗,過程中曾經面對的困境與突破、檢討與持續精進方向,都不藏私地予以揭露,盼望各界能感受到我們為社會住宅所付出的努力,也不吝給予建議,讓社會住宅的推動經驗傳承下去。

臺北市社會住宅叢書新書發表搶先看:http://pub.cdway.com.tw/gov/taipei/cs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