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宇宙也搞鬼!萬聖節小行星飛掠地球打招呼

宇宙也搞鬼!萬聖節小行星飛掠地球打招呼

萬聖節除了地上歡樂外,天上也有小行星來湊熱鬧!

天文界有時會把萬聖節前後通過近地點的小行星趣稱為「萬聖節小行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2015年的萬聖節小行星「2015 TB145」,天文學家透過電波望遠鏡在當年萬聖節前拍攝到它的影像,經過藝術家的描繪後,著實讓大家嚇了一跳。

今年的萬聖節小行星則是家喻戶曉,編號9007的詹姆士.龐德小行星(James Bond ,1983 TE1),它將於10月31日萬聖夜,從1.67億公里外呼嘯而過,這也是它最接近地球的時刻,不過由於距離遙遠又很小,所以其亮度只有16等,比肉眼可見極限還暗10,000倍,只能透過望遠鏡拍攝才能覓得它的蹤跡。龐德小行星發現於1983年10月5日,以英國作家佛萊明的作品主角、007系列電影中的超級特務:詹姆士・龐德命名,它是位於火星和木星間的主小行星帶,大小僅約3.7公里,軌道週期3.89年。

臺北天文館特別將萬聖節與11月8日的月全食天象結合,在展示場門口布置了「血月之門」,10月29日(周六)、30日(周日)兩日,只要與血月之門合照並分享至社群媒體(臉書、IG等),或參加「星際之旅」小遊戲並出示通關畫面,即可免費參觀展示場。活動詳細內容請參閱臺北天文館網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