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嘉年華」 柯文哲與小殭屍歡樂灑糖

「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嘉年華」 柯文哲與小殭屍歡樂灑糖

一年一度的「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嘉年華」又到了,今年已經是第14屆舉辦。柯文哲今(29)日出席活動時,開玩笑地說,看到滿滿的人潮讓他想到早期的網路笑話「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

他說,現在天母除了「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嘉年華」,還多了「天母啤酒節」。人流代表金流,只要活動辦得有趣,大家就會湧進來,然後在年年的活動基礎下累積數據。其實辦這些活動的受益者不只是攤位或店家,連周邊的百貨公司都有照顧到。從「天母啤酒節」的累計數據可看出,參與活動的民眾有12萬人次,但是百貨公司有13.4萬人次,比來現場的民眾還多。

柯文哲表示,天母本來就是一個異國風情較多的地區,在地有很多異國美食、服裝店等店家,希望能夠搭配萬聖節活動,給大家更美好的體驗。他也特別感謝天母商圈發展協會及臺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多年來致力推動天母地區商業發展。

在接受ICRT專訪時,柯文哲說,每個地方還是要發展出在地的特色,像天母就從因為很多外國人居住在這區,因而發展出萬聖節活動,也成為當地的特色,甚至再發展出天母啤酒節。這些都要感謝地方組織,歸功於天母商圈唐迪理事長,唐理事長結合各種天母在地特色也成就了這兩個可以吸引數十人的在地特色活動。

舞臺活動結束後,柯文哲一行人沿路參觀攤位、發糖與市民朋友共度歡樂時光。途中也遇到不少創意裝扮的熱情民眾要求合影、簽名,他也親切地一一回應。

晚間,柯文哲出席「2022年鬧熱關渡節」活動。他致詞時說,每年10月關渡有:「鬧熱關渡節」、「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及「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這3個重要活動。以前常在想如何讓北市成為一個更有文化的城市,經過8年的努力,現在有5(無圍牆博物館)+3(北流、北藝、大巨蛋)+2(臺北大縱走、三貓計畫)+1(鬧熱關渡節)。他常想,如果什麼事情都只有政府做,就會很吃力,所以這次由臺北藝術大學接棒給臺北市關渡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終極目標還是找一個能長期舉辦活動的單位。

柯文哲說,這幾年北市辦活動越辦越有趣,就是因為每次舉辦活動後都會檢討改進,也希望臺北市關渡文化藝術基金會未來能延續,把舉辦的經驗記錄下來,讓活動在每年成功基礎上疊加,就會越來越好。好比說以前他都是白天參加,今年是晚上參加,也別有一番風情。

他進一步談到,其實社區的活動要成功:第一、要每年辦;第二、一定要公私協力,要汲取成功的經驗,像是大稻埕碼頭,但是不能完全一模一樣,這樣就沒意思。所以希望民間單位結合社區想法、創新力的發想活動,由政府來協助執行,這樣才能讓地方發展更好。這次是首次舉辦夜間水上市集,他也覺得很新鮮,非常想知道是什麼樣感覺的異國風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