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萬聖節南瓜重磅回歸 動物們季節限定美食!

萬聖節南瓜重磅回歸 動物們季節限定美食!

10月份是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活動的重大月份,萬聖節氛圍瀰漫園內,同時為了慶祝建園108周年,動物園更舉辦系列活動凸顯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性,與大小朋友共襄節慶盛典。而在人類歡慶節日的同時,動物園裡的動物主角們自然也不會缺席盛事!

從萬聖節當週開始,保育員們陸續收到從動物飼料調配中心派發的食料,因應時節變化,將當季食材及萬聖節象徵——「南瓜」一同入菜,並與「動物環境豐富化」措施相結合,響應節慶氛圍。保育員們先是費心挖空南瓜,雕刻上各式有創意的鬼臉,接著再擺入仔細搭配秤量過的葉菜與飼料,最後蓋上南瓜蓋,讓動物們吃得營養均衡之際,也能一同享受萬聖節氣氛。

面對南瓜上的鬼臉,向來淡定的水豚和馬來貘不為所動,更感興趣的是內餡裡滿滿的美味葉菜,在掀開南瓜蓋後便專心品嘗起來;亞達伯拉象龜與蘇卡達象龜則是緩緩包圍住食物,張大嘴巴享用起來,一口接一口消滅大南瓜;而黑猩猩們對南瓜感到新奇更甚垂涎,先是「猿」手一顆瓜分一空,隨後才從容咬上幾口,甚至伸手掏出底部的南瓜籽,放進嘴裡慢慢品味才又吐掉。

動物們依據季節變遷品嘗到的南瓜,是依照動物園為動物食譜所設計的十二宮格蔬果ABC所分類,以葉菜、多水蔬菜、根莖、水果類為架構,進行比例、季節性上更為多元與彈性的調整。動物吃得健康,也在面對新鮮陌生的食物上產生趣味的反應,食物也意外成為一種響應節慶的另類「行為豐富化」道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