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學長姐帶路 職涯不迷路 TYS企業參訪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學長姐帶路 職涯不迷路 TYS企業參訪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下半年是釋出實習職缺的旺季,許多大學生已經開始在尋找明年實習機會,有鑑於此,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TYS)日前帶青年們前往「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企業參訪,除了解實習生培訓計畫、參觀工作環境外,更安排資深執業會計師及職場學長姊,向青年分享在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經驗及職涯成長歷程。

  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企業參訪目的是協助青年理解就業現場的實際情況,對資訊掌握度越高,越能做出適性的職涯選擇。舉例來說,一般人會認為會計師事務所只招募會計系學生,經由本次參訪讓同學瞭解到會計師事務所並不僅限於招募會計系同學,除了我們熟知的審計服務,亦有稅務、諮詢及策略與交易諮詢等多元專業領域,非常歡迎相關科系同學申請投遞履歷。

  「入職20年,自己從未停止過訓練計畫。」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暨專業發展部-執業會計師李育儒分享,入職後安永提供一系列專業訓練課程安排,每年公司都會為不同職級的員工辦理教育訓練,並由資深主管或會計師傳承經驗,幫助員工完成任務,個人的職涯曲線是向上成長。

  審計服務的梁嘉文經理分享,在進安永前有短暫的轉換職涯跑道,走到最後仍覺得自己熱愛「審計」工作,在安永很享受這份靈活且變化的工作內容,也喜歡這裡的團隊氛圍與工作方式,這家公司可能會是她這輩子的職場歸宿。

  審計服務的呂健暉組員表示,雖會計師事務所在旺季時處於非常高壓的狀態,但在做年度回顧時會覺得自己有十分顯著的成長。公司最吸引他的地方是外派至國外的工作機會,身邊已有不少主管、學長姐擁有豐富的海外工作經歷,只要專業能力與外語能力符合資格都有機會實現。

  TYS針對青年提供求職前中後的完整服務,包含職涯適性測驗診斷、一對一職涯諮詢及職涯講座等,且服務皆為免費。想知道更多資訊可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或於Facebook及Instagram搜尋「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境內直撥1999分機58567)向專人諮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