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再不匯保證金就完了!警方點醒老翁:別當第4個被害人!

再不匯保證金就完了!警方點醒老翁:別當第4個被害人!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台新銀行反映,有老翁欲臨櫃匯款新臺幣80萬元,惟匯款原因可疑,有遭詐騙之可能,請警方到場查證。

經員警趕赴現場了解,老翁係自高雄北上向女兒借款,欲再匯款給不詳投資專員,期回收後續高額獲利,女兒在旁十分無奈,數度苦勸,老翁仍執意匯款,並表示:「現在若不匯保證金就完了!」。

經員警耐心向老翁說明,詐騙集團常以「投資穩賺不賠」並「保證高獲利」等話術行騙,應小心求證,現場透過系統查詢老翁欲匯款之帳號,確認該帳號已有3位被害人通報設為警示帳戶,極力勸說:「勿成為第4位被害人!」,老翁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女兒與老翁感謝警方及行員的協助。

南港分局提醒,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手法更是變化多端,凡涉及匯款、轉帳等金流指示,極為可能是詐騙,請民眾勿輕信任何投資理財管道,如有疑慮,可撥打165專線查證,共同防制不法詐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