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借用一下」已經觸法 警調閱監視器速破竊案

「借用一下」已經觸法 警調閱監視器速破竊案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剛才要去中華路二段409巷內停車場牽車時,發現自己放在普重機車坐墊上的黑色安全帽不見,疑似遭竊。

  備勤警員林嵩峻調閱路口監視器(CCTV),發現案發時有位白衣男子進入停車場,徒手拿取報案人機車坐墊上的安全帽,並交給另一位黑衣男子戴上後便一同騎車離開。林員查詢車籍系統並比對嫌疑人相關特徵,確認嫌疑人就是林姓車主。

  警方通知林嫌到所說明,並於偵詢中得知當時另位黑衣男子係其許姓友人,林嫌表示當時要和許嫌出門,但許嫌沒有安全帽,看見停車場有頂黑色安全帽,林嫌想說借用一下應該無妨,便臨時起意拿走安全帽給許嫌戴,便騎車載許嫌離去。警方續通知許嫌,並經許嫌主動交付竊走的安全帽,依規定查扣。本案已受理在案,故詢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中正第二分局關心您:機車族常因方便,停車後便將安全帽掛在後照鏡上或車前掛鉤,然此容易遭到宵小「盯上」。為了民眾的財物安全,應將安全帽放在置物箱內或吊在置物箱的掛鉤後關上,龍頭鎖上後將鑰匙拔掉再離開,才不會讓竊賊有機可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