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詐騙集團指導受騙婦人佯稱裝潢匯款 警銀機警識破救回60萬元

詐騙集團指導受騙婦人佯稱裝潢匯款 警銀機警識破救回60萬元

詐騙集團指導受騙婦人佯稱裝潢匯款 警銀機警識破救回60萬元

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且執意匯款,需員警到場予協助,警員陳育承、李家興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據該高姓婦人表示自己裝潢的房子即將完成,因此欲匯出裝潢款新臺幣60萬元至對方指定帳號。

經行員關懷後發現高姓婦人並未見過此裝潢業者,匯款收款人與業者姓名亦不相同,且此收款帳戶也有異常,因此立刻通知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詢問婦人關於裝潢之問題婦人皆無法應答,顯有異常,最後在警方耐心解釋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由銀行查詢婦人欲匯款之帳戶,表示該帳戶已遭通報為警示帳戶,婦人最終才坦承說出自己是因為要匯款給某投資公司,所幸及時為警方及銀行勸阻,避免大筆金錢損失,婦人對行員的機警及警方即時勸阻感激不已。

大安分局呼籲,近期詐騙集團手法更新,為了不讓被害者到銀行匯款踢鐵板,事前擬好對策,要求被害人改用裝潢修繕房屋當藉口,企圖蒙騙銀行櫃台人員。如有遇有上述情形,請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若民眾仍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電話向警方報案及查證,以免上當受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