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此時無聲勝有聲,婦幼防詐知識增

此時無聲勝有聲,婦幼防詐知識增

大同分局宣導列車開進轄區市立啟聰學校!考量學生聽力受限,須藉由視覺等其他感知吸收新知,仰賴圖像思考及手語、唇語來輔助教學,宣導難度大增!所幸透過老師活潑的肢體語言,讓學生能徹底瞭解宣導內容。

從知名韓國電影「熔爐」及國片「無聲」中,可以瞭解曾經發生在校園的性侵事件,提醒學生們:雖然你們的世界是小聲或是安靜無聲的,但不代表要對周遭發生的事都無言以對或是消極逃避,還是要尊重身體自主權及性隱私安全,透過員警宣導內容提高學生族群對性暴力預防議題的認知並提供防範的實用資訊;另對於現今以數位科技及網路社群平台攻擊及侵犯他人的性隱私行為,在刑法上,也針對「未經他人同意或以強暴、脅迫攝錄性影像」及「未經他人同意散布性影像」等行為,已有相關處罰規定,呼籲切勿知法還犯法。

除了提醒大家性別犯罪危害外,大同分局從查獲之詐欺案件發現:詐欺車手趨向年輕化趨勢,這些車手多數因聽信詐欺團灌輸「未成年不會被判刑」之觀念及優厚報酬,進而協助詐欺集團領取詐欺贓款,其實依據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12歲以上,18歲未滿之人所犯違反刑法所列之刑責者,是會移送少年法庭審理,並依判決結果予以保護管束或安置輔導或實施感化教育等;另法定代理人部分依據民法等還是有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的,不是青少年犯罪就沒事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