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物思人」10月推廣活動 用當代藝術看見台北客家新魅力

「物思人」10月推廣活動 用當代藝術看見台北客家新魅力

       台北客家與當代藝術交匯的火花「物思人:以物件與原鄉記憶閱讀當代台北客家」已於9月22日正式開展盛放,展覽以「物質」作為核心,思考台北如何作為客家新原鄉進行歷史敘事,更企圖考掘客家人的美學意識與遷徙間的關係,為了讓觀眾以多元的方式認識客家,將舉辦19場精彩又豐富的教育推廣活動,相信能讓觀眾對展覽有更深刻的體驗與認識。

      「物思人」從台北出發,以物質牽絆記憶,帶領觀眾在展覽中解構原鄉意義,更看到遷移敘事的背後,折射出世界經濟與貨物貿易的變化,從中體察多重的原鄉意境,首先於10月份登場的是10月8日由藝術家邱子晏藉由故鄉的三義相思木發想,帶來《山林、相思與玩偶工作坊》,邀請親子家庭一起動手製作自己心儀的相思木機器人,並在這個過程感受木質的溫暖與童年生活記憶。

       接著10月14日則邀請藝術家羅懿君透過與客家緊密連結的「菸草」和「甘蔗」開發了一系列的健身器材,在《糖蜜、酒精、健身工坊》中將邀請兩位專業健身教練白芳齊、謝旻融,在展覽現場帶領參與者,運用現場蔗渣製作的健身器具,進行扎實的全身肌力訓練,以此趣味的轉譯傳統勞動為運動的社經結構變遷。10月14日同一天也將安排張猷琛與王怡方合作《行路》演出,翻玩堅硬的不銹鋼索,並以此隱喻返家的路徑,演出將穿梭於公園全區,當天活動豐富精彩千萬不要錯過喔!

       展覽邀請跨世代的藝術家帶出自己的客家經驗與客家關懷,在展覽中為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帶來對話空間,支持他們分享彼此的客家經驗,進而產生當代台北客家的認識與認同,以上活動皆於10月份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詳細資訊與報名方式請查詢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或公園FB。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