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彭副市長與里加Ozola副市長首場空中會面 分享數位治理與環保等城市合作議題

彭副市長與里加Ozola副市長首場空中會面 分享數位治理與環保等城市合作議題

臺北市彭振聲副市長於臺北時間本(111)年8月10日下午3時在市府資訊局及環保局同仁陪同下,透過視訊方式與臺北市姊妹市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副市長Linda Ozola進行首場的空中會面。
 
因疫情關係,彭副市長與里加市Ozola副市長首次以視訊方式會面,雙方分別由負責數位治理及淨零碳排相關業務之同仁進行簡報,並就市政及未來兩市擴大交流合作範圍等議題交換意見。會中彭副市長親自邀請Martins Stakis市長及Ozola副市長明年率團來臺參加本府主辦的「2023臺北智慧城市高峰會暨展覽」。
 
里加市Ozola副市長則表示很榮幸與彭副市長會面,並提及曾於2019年受邀來台訪問,對臺北市繁榮景象印象深刻;同時欣聞臺北市在資訊科技及環保領域之成就全球有目共睹,本次會議主要目的是向臺北市學習,希望有助於增進兩市實質友好的合作關係。此外,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李憲章大使表示很高興參與視訊會議,此次會議將引領臺北與里加深化兩市情誼與交流合作,共創兩市市民福祉。
 
會中彭副市長提及兩市在減碳過程所面臨的挑戰,期待透過相互交流學習,共同成長,邁向2050零碳排目標。0zola副市長強調,將鼓勵里加市政府局處與本府相關局處對話,分享市政治理經驗。最後彭副市長表示,看到里加Ozola副市長等人已無須戴口罩,足以證明里加市政府在疫情方面處理得當,希望臺北市民很快就可脫下口罩,回歸正常生活。
 
里加是拉脫維亞首都,波羅的海國家最大、最繁忙的城市,也是該國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及商業中心。2014年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1997年里加舊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該市特有的「新藝術建築」模式,讓里加獲有「東歐巴黎」的美譽。里加機場是波羅的海最大的國際機場。另外,里加港是波羅的海貨物航運的重要港口之一。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