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關渡鳥藝術」系列活動今(4)開跑 帶領市民探索秋冬關渡之美

「2023關渡鳥藝術」系列活動今(4)開跑 帶領市民探索秋冬關渡之美

「2023關渡鳥藝術」聯合記者會今(4)日上午在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行,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吳欣珮親自為活動揭開序幕,除「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外,「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及「鬧熱關渡節」也將陸續登場。其中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在關渡自然公園展出自然素材創作的藝術品,已搶先開跑,展期持續至12月31日止;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將在10月21及22日舉辦活動;隨後由鬧熱關渡節壓軸,於10月28日在關渡中港河碼頭盛大舉行。

產業局副局長吳欣珮表示,臺北市除了推動友善動物政策外,更重視自然生態保育,無論是每年在關渡地區舉行的系列活動或響應世界動物日,都是為了傳遞及邀請市民體驗自然生態保育及友善動物的重要觀念。今年「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以「自然,作為一個禮物」為策展主題,共有5位藝術家及緯創資通藉自然素材於關渡自然公園現地創作的方式,體現人與自然和平共處的理念。「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寶島特有種」為主題,讓大家認識本土的特有種鳥類及進一步守護牠們。壓軸登場的「鬧熱關渡節」是由財團法人關渡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活動,特別以「食譜家譜」為策展主題,透過訪問關渡的新舊住民,保存關渡地區對於食物與家族的傳統和記憶。

北市動保處補充,臺北市為了支持關渡地區生態文化特色發展,在每年秋冬之際打造「關渡鳥藝術」品牌,結合關渡地區三大盛事「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及「鬧熱關渡節」,活動內容包含展覽、市集、DIY工作坊及關渡美食等,邀請市民走出戶外,體驗前所未有的認知與感受,歡迎熱愛自然生態與人文藝術的市民,號召身邊的親朋好友們一同參與年度盛會!更多資訊請至「關渡鳥藝術」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capo.guandubirdart/)查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