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親子定向越野課程 共同創造穿梭臺北的回憶

青發家教中心親子定向越野課程 共同創造穿梭臺北的回憶

       你聽過定向越野(Orienteering)嗎?它是一項同時需具備智力與體力的新興運動,結合判別地圖、規劃路線與越野跑步,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外出體驗,一同親近自然。因此,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10月23日特別辦理親子定向越野課程,邀請曾擔任國手的陳暄安老師、許恩綺老師以輕鬆簡單的方式介紹定向越野。過程中不僅讓家長與孩子們在這座熟悉的臺北城裡穿梭,創造與日常不一樣的回憶外,更能發現家人們在面對挑戰時的另外一面喲!

       本次課程規劃上午先在青發家教中心戶外廣場初步體驗,下午則至中正紀念堂進行更完整的活動。透過地圖與賽制的設計,讓親子挑戰在一個區域內自行規劃路線,完成不同的檢核點打卡或是指定任務,即使活動當日陰雨綿綿,在真實世界闖關的遊戲體驗,仍讓家長與孩子們卯足全力地完成。

       陳暄安老師在課程中表示:「定向是一項適合全家大小共同體驗的運動,不需要任何的器具,就能夠在運動的過程中逐步設定目標,培養大小朋友的成就感!」。參與活動的家長也回饋:「有機會讓孩子在戶外活動、親近大自然,是一次非常不錯的體驗!」

       青發家教中心將持續提供豐富多元的營隊課程給所有的青少年,未來也會辦理更多親子共學課程,促進親子間交流,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網址:https://ydfe.gov.taipei/)焦點熱門課程查詢報名相關資訊,或至本中心FB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按讚即可收到第一手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