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有意邀請巴黎市長來臺北參加明年的白晝之夜

臺北市有意邀請巴黎市長來臺北參加明年的白晝之夜

今(25)日上午九時,臺北市政府召開例行市政會議前舉辦頒獎活動,卻發現法國大使公孫孟主任(Jean-Francais Casabonne-Masonnave)的身影,原來是今年10月第一個星期六在臺北跨夜舉辦的白晝之夜,參與人次線上147萬、線下46萬人次,臺北市已成為巴黎之外,全球舉辦白晝之夜規模最大的城市。由於此活動獲得了空前的成功,大幅翻轉士林商圈,重現往日榮景,為此,柯文哲市長特別邀請法國在台協會、林昆穎藝術總監等20幾位合作單位代表,頒發感謝狀。

臺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大使表示,白晝之夜源自巴黎,為了擴大活動的規模,臺北市政府計劃明年邀請巴黎市長來臺北共襄盛舉,並藉以深化臺北市與巴黎的關係。

公孫孟主任表示,法國巴黎的白晝之夜今年在臺北市可以吸引近200萬人次的參與流量,感到相當驚喜,很榮幸能參與協辦。

有關臺北市政府明年將邀請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來台北參加白晝之夜活動之事,法國在台協會的文化處長雷詩雅(Cecile Renault)表示,將轉達臺北市政府邀請之意。

她又說,除了文化活動之外,伊達戈市長非常重視永續能源政策,而臺灣近幾年來大力推動風力發電,法國有相當多的離岸風電廠商和技術人員來台發展,很感謝在臺北市政府大力協助之下,今年九月在臺北市設立了一所法國學校,解決了旅居臺北的法籍人士子女教育問題。未來文化交流和永續能源是臺北市與巴黎深化關係的重要合作議題。

周大使更表示,現今各國邊境均已解封,面對後疫情爆炸性旅遊潮,加強與國際大城市的交流有助爭取龐大的旅遊商機,對大家都有好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