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成為社團領導者的必備能力 高校領袖培力坊成果展現

成為社團領導者的必備能力 高校領袖培力坊成果展現

       「你有找陌生人合照的勇氣嗎?」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原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針對高校學生最想學,但學校卻沒教的「活動企劃」、「團隊經營」以及「時間管理」等主題,於111年10月22日至23日辦理為期兩天的「2022高校領袖培力工作坊」(第二梯次)。

       課程一開始以破冰活動收集合照的模式,讓學員一進入教室便開始感覺到「積極主動」及「勇於冒險」的重要性,講師藉由各種互動遊戲,鼓勵學員從自己認為的困難中去意識到「現實有許多規則,但結果可以自己創造」;課程中講師亦運用高強度的團隊挑戰活動,模擬現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境,讓學員能在實戰中快速成長,學習面對問題的態度與看待事物的角度,並找出解決問題的關鍵。

       進入到團隊經營的課程,學員的心態逐漸從「團體」轉變成「團隊」。講師引導學員勇於表達自己,並規劃「卓越倒數10秒鐘」的課程,鼓勵學員在大家面前勇於做出承諾,並盡力去實踐完成。陪伴學員兩天的「競爭LEAD教育中心」游家瑋講師更以自身經驗分享,「身為領導者,要從擁有企圖心開始,並且有意識的企劃自己的人生,不然你將永遠活在別人的企劃裡」,勉勵學員們要勇於跳出自己的舒適圈,探索未知的自己,往理想中的自己邁進。

       透過密集的培訓後,學員們開始不畏懼內心的恐懼,而更敞開心胸、全力投入課程競賽的過程。就讀北一女中擔任班長的郭品岑同學開心地表示,「以前遇到問題很容易憋在心裡、壓力都會非常大,這堂課帶給我很大的勇氣,也讓我創造不同思維,有種意想不到的收穫」。就讀桃園市立陽明高中的梁力丹同學更熱情的表示,「課程中所學到的不同任務,皆會讓我反思擔任班聯會主席應扮演的角色,也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高校領袖培力坊因今年暑假開辦時報名人數爆滿,特別再辦理第二梯次,希望經過這兩天的課程能讓更多青少年學習到領導實務知能,並提升自我解決問題與創新應變的能力,收獲滿滿。有關青發家教中心其他課程或活動資訊,歡迎至官網查詢(https://ydfe.gov.taipei/Default.aspx),也歡迎按讚分享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隨時掌握課程或活動的第一手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