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林奕華副市長赴宜蘭金六結慰勞關心600名臺北市子弟服役情形

●林奕華副市長赴宜蘭金六結慰勞關心600名臺北市子弟服役情形

  為了關懷臺北市子弟的入伍訓練狀況,林奕華副市長於10月2日下午,在臺北市軍人服務站的陪同下,率兵役局李治安局長等6位局處首長,前往宜蘭金六結營區探視9月份入營的陸軍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183及184梯次市籍役男共計629人,同時也代表臺北市政府及役男家屬,感謝部隊幹部對本市籍役男的關懷和照顧。  

  林奕華副市長帶來年輕朋友們喜愛的速食餐點,為役男們加油打氣,也鼓勵大家把握服役期間,學習如何與同袍及長官相處應對、遵守營區紀律,建立責任感、鍛鍊好身體及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結交真誠的好友,讓自己在這段軍旅生活中成長、蛻變,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林奕華表示,市政府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年輕朋友,蔣萬安市長更秉持著「投資年輕朋友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信念,上任以來積極推出各項政策,諸如推動北北基桃1,200元公共運輸月票、打造多元可負擔的社會住宅以及提高生育獎勵的倍數等等。日前市長前往韓國參訪,也特別與首爾市未來青年企劃團簽署「青年事務合作備忘錄」,希望推動兩市青年更多交流,持續努力把臺北市打造成對年輕朋友最友善的宜居城市。  

  林奕華在慰問團安排下與役男進行合影,在場役男也都當場拿到合拍的勞軍相片,紛紛興奮的表示沒想到在新訓中心,除了能收到副市長的慰問與吃到喜愛的餐點外,還能留下這麼具紀念價值的服役相片,實在太開心了。

  最後,林奕華預祝役男們接下來的結訓鑑測都能順利通過,也不忘提醒役男們在進行各項訓練時,務必要注意自身安全,並表示如果有任何問題請立即向幹部反映,尋求協助處理,臺北市政府會做大家最堅實的後盾。  

  兵役局也藉今天勞軍活動,分享行銷與勞動局共同推動的「役職挺你」專案,提供役男免費「職涯諮詢」與「役畢職能培育課程」服務,提升就業技能與競爭力,期盼青年朋友們結訓後都能回到臺北打拼並成家立業,相關資訊可電洽(02)23684081服務專線連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