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市長擔任孔子誕辰2573週年釋奠典禮正獻官 期許透過教育加強識詐宣導

市長擔任孔子誕辰2573週年釋奠典禮正獻官 期許透過教育加強識詐宣導

警察局預防犯罪宣導團112 928日前往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112年臺北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3週年釋奠典禮會場舉行識詐宣導;典禮由市長蔣萬安,並有大龍國小的學生表演六佾舞。

傳承祭孔大典的文化傳統與弘揚尊師重道的教育精神,每年吸引來自國際各地個人與團體前來領略儒學文化的博大精深之美。今年包含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道德教育財團、日本論語普及會、美國達特茅斯學院、韓國曲阜孔氏漁村公派宗親等國際團體遠道而來,一同參與儒家盛典。

市長表示「古之學者詞解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防詐、識詐等各項犯罪預防觀念,希望也能借助老師們的力量,讓學生們充分了解並預防受騙,擴大「識詐」觀念覆蓋率,始能有效降低詐騙案件發生,共創安居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