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元旦煙火看得清 路燈達人掌握關鍵

元旦煙火看得清 路燈達人掌握關鍵

發稿單位:路燈工程隊

發稿日期:111年10月22日

發稿時間:111年9點30分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李七郎

聯絡電話:0910024168

        

       元旦煙火看得清 路燈達人掌握關鍵

       臺北市每個美麗的夜晚,每個車行馬路或人行的巷道,都有著可靠穩定的路燈提供著令人安心的照明;而這一盞盞的溫暖照明背後,皆是一位位路燈維護管理員的心血。他們不但具備優異的專業技能、專業知識外,更要有解決問題及溝通協調的能力。阿生 (莊木生先生)加入路燈維護工作35年多,有著豐富的處事經驗,協調能力更是一把罩,對轄區內的每盞路燈都瞭若指掌,一出手就能快速解決路燈的疑難雜症。

       路燈工程隊隊長李七郎表示,路燈屬屋外電器設備,與民眾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阿生轄管的範圍為敦化南路以東,市民大道以南,松仁路以西,信義路以北,約有5,900盞路燈,臺北市區中最繁華的東區,無論是大巨蛋周圍、101大樓或市政府廣場,都可以看見阿生的辛勤身影,不畏夏天炎熱、冬天寒風刺骨,從白天巡修至晚上搶救失明路燈;另每年元旦特別關燈配合煙火施放、維護路燈放亮、配合星光馬拉松路跑活動,兢兢業業從不缺席。

       街上的路燈默默地佇立,彷彿在見證著臺北的繁華與驕傲,路燈正常放光,是公園處維護路燈的目標,市民若發現路燈不亮,隨時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即有專人24小時提供路燈維修服務,點亮每一個人回家的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