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把關市民通行權益 中市府持續稽查路面開挖工程

把關市民通行權益 中市府持續稽查路面開挖工程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稽查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於松竹路一段進行的送水管開挖工程,發現原本3車道僅剩1車道通行,施工面超過核准範圍,要求水公司立即縮減;水公司日前已完成改善,並以甲種圍籬區隔,減少工程對用路人影響。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將持續稽查道路挖掘施工情形,對缺失項目要求立即改善,以維護道路品質。

陳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行的安全,為了給市民一個舒適、安全的道路,除持續辦理道路燙平外,也持續針對道路挖掘施工情形進行稽查,日前已陸續稽查自來水工程與污水工程。其中,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在松竹路一段進行送水管開挖工程,施工面超過核准範圍,因該路段是市民假日前往九號步道登山的要道之一,假日車流眾多,嚴重影響民眾通行權益;水公司承諾後續將通盤檢討該工程施工方式,重新研提可行執行策略再重新申請施工,減少對交通影響。

陳局長強調,道路施工不是取得路證後即可隨意挖掘,市府會持續稽查道路管挖工程,除了稽查公共事業單位以外,對於污水下水道等大型管挖工程也會持續嚴格要求,對於違反核定內容施工者,將依照「台中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要求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將依規廢止道路挖掘許可,並要求停工及回復原狀,以確保道路品質並兼顧市民生活。

(8/11*15) *建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