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第18個愛心惜食平台啟用 黃偉哲邀攤商惜食 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南市第18個愛心惜食平台啟用 黃偉哲邀攤商惜食 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08月09日 09:30

發稿人:藍惠娟

聯絡電話:06-6322231#6080

為落實台南市長黃偉哲「惜食、續食」之施政理念,台南市政府自108年7月起,陸續結合轄內公有零售市場建置愛心惜食平台,透過市場攤商捐贈食材,媒合鄰近社福團體、或是社區供餐據點使用,市長黃偉哲今(9)日親自出席仁德公有零售市場「愛心惜食平台」啟用活動,邀請攤商加入愛心惜食平台,讓資源獲得最大利用,也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今天上午仁德公有零售市場,台南巿第18個「愛心惜食平台」啟用,市長黃偉哲親自開啟惜食平台的大冰箱,裡面裝得滿滿的各類食物,安安身心障礙協會的成員,也來到現場參與,感謝南市府堆動「愛心惜食平台」的政策,讓日後社福機購皆能受惠。

黃偉哲表示,今天很高興為台南市的第18個惜食平台揭幕,這個平台的概念,就是過去許多市場所販賣食材有很多是賣相不是很好看,但仍可食用的,沒有受到消費者青睞的,這些魚、肉、或是水果、蔬菜等,事實上可以提供給社福機關、或民眾可以享用的機會,對市場可以減少垃圾環境問題,對攤商及消費者來說,也可以讓食物更有效的利用,因此他會持續推動惜食平台的建置,也非常感謝有愛心的朋友們,捐贈惜食平台冰箱,有大型的冰櫥也有小型的冰櫃,都很好用。

黃偉哲表示,仁德市場愛心惜食平台的建置,要感謝仁德市場自治會會長洪宏登、安安社會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翠雯,以及各攤商全力支持,也特別感謝川岡環保有限公司慷慨捐助惜食平台冰箱,使食材得以妥善保存、維持鮮度。

黃偉哲說,惜食平台發揮資源不浪費、垃圾不增加,並將食材分享給有需要的人等三贏功能,期待未來公私協力持續推動愛心惜食平台業務,不只傳愛社區,更能達到惜食愛物、地球永續的目的。

社會局表示,愛心惜食平台是市長黃偉哲重要政見之一,社會局媒合鄰近社福團體、或社區供餐據點,以市場攤商捐贈之食材作為補充,各市場捐贈的食材種類多樣,除蔬菜水果外,也有許多市場捐贈生鮮魚肉類、或部份熟食。惜食平台不僅提升食材價值,減少浪費,在當中食材成為傳遞善意的美物,讓弱勢民眾感受社區溫暖,在施與受的過程中形成善之循環。

南市惜食平台從歷史悠久的東菜市場開始佈建,陸續在學甲市場、新營第一市場、隆田市場、六甲市場、佳里中山市場、新市市場、麻豆市五市場、西港市場、永康市場、第一小康市場及主婦聯盟台南分社、開元市場、歸仁市場、金華市場、關廟市場、和緯市場等處,逐一佈建設置,今日仁德公有零售市場惜食平台為第18處惜食平台。

社會局指出,南市惜食平台累計至111年7月止,捐贈食材達30噸400公斤,受益152,685人次,成果相當豐碩,未來社會局也將再持續規劃合適的市場設置惜食平台,希望創造更多的續食成果。如有相關問題請聯繫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 0809 仁德市場惜食平臺啟用活動 (1).JPG
  • 0809 仁德市場惜食平臺啟用活動 (2).JPG
  • 0809 仁德市場惜食平臺啟用活動 (3).JPG
  • 0809 仁德市場惜食平臺啟用活動 (5).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