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台南市政府中元普渡不忘公益 黃偉哲倡「以功代金」環保兼助弱勢

台南市政府中元普渡不忘公益 黃偉哲倡「以功代金」環保兼助弱勢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8月10日10:10
發稿人:王炳閔
聯絡電話:06-2991111 #8920

台南市政府今(10)日上午在新營民治市政中心舉行中元普渡,市長黃偉哲親率各局處首長,主持祈福祭典儀式。為響應環保潮流,台南市政府落實「以功代金」與「減少碳排量」等政策,儀式中僅由黃偉哲代表全體市府員工上香;祈求全體市民健康平安、疫情消弭,市政運作順利!

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元普渡是台灣的民俗習慣,台南市政府與人民一樣不能免俗,他要祈求市民平安,公務能夠順利遂行。

黃偉哲也呼籲,各界普渡時不要舖張浪費,也希望盡量採用「台南在地農產品」,民治市政中心普渡現場準備的祭品有台南當季的火龍果、酪梨及後壁區金谷米等優質農特產品,不僅有助在地農特產品推廣,也讓祭品種類顯得更加豐盛,誠意滿滿!

今日的普渡,南市府內各局、處也虔心誠意準備了豐盛祭品祭拜,祈願市政工作推展順利、疫情盡速退散!而在普渡祭拜結束後,南市府也將部份祭品,轉捐贈給台南市社會局食物銀行,幫助更多弱勢的民眾。

秘書處表示,雖然疫情已趨緩,仍應保持警覺,秘書處也要求參與祭拜的同仁要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除此之外,南市府也響應「以功代金」、或「以米代金」等環保政策,儀式以上香及不焚燒金紙的祈福方式進行,也建議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捐款給社福機構或社福基金,環保又能做公益,讓中元普渡成為一場兼具愛心公益及環保的活動。

  • 462B1927
  • 462B1956
  • 462B1977
  • 462B19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