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0月動物園園慶月邀您鳥瞰全世界 特色紀念門票收集搶先開跑

10月動物園園慶月邀您鳥瞰全世界 特色紀念門票收集搶先開跑

為慶祝臺北市立動物園109周年慶,今(2023)年特別規劃整個10月份為園慶月,每週末接棒主題特色活動,從保育員見面會、昆蟲特展開幕、園慶動物園路跑、園慶保育成果新雉科珍禽區開幕及文創藝廊,10月動物園週週活動熱鬧滾滾,推出園慶限量紀念門票收集活動,邀請大家提前安排10月週六來動物園一遊!

臺北市立動物園諶亦聰園長表示,因人為活動對自然環境與資源過度開發利用,造成全球氣候變遷而衍生的極端天氣,不但讓各類野生動物面臨棲地及生態機能喪失等生存危機,連人類也無法置身於事外。全球動物園暨水族館界,面對物種快速瀕危、甚至消失的趨勢,有責任挺身而出,為瀕危物種族群及其遺傳多樣性,適時扮演起保育方舟角色。今(2023)年園慶月推出以「黑熊」、「金剛猩猩」、「大貓熊」3種臺北市立動物園近年來積極參與相關保育工作,獲得階段性成果的代表物種,作為園慶主題的特色門票。

園慶特色票9/29(五)起,於大門入口、動物園南站的自動售票機限量販售(限定販售期間:黑熊款特色票9/29~10/7、金剛猩猩款特色票10/8~10/14、大貓熊款特色票10/15~10/21,10/22起3種票券各機台隨機配置)。10/22(日)起凡集滿全3款門票,可至遊客服務中心兌換限量好禮!期間每週六、週日憑當日購買之特色票票根,可至動物園旁的保育公園「Zoo遊趣-秋季保育市集」活動服務台兌換50元折價券(每日限量換完為止),園慶好康千萬別錯過!

臺北市立動物園109周年園慶月以「鳥瞰全世界」為主軸,以鳥的成長過程設計每週系列主題活動,共計五週:

第一週10月7、8日(六、日)主題活動為「向保育員致敬」,因10月4日(三)適逢國際動物保育員日,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動物園工作人員如保育員及獸醫師的工作日常與辛勞,當週週末(10月7-8日)將有保育員見面會活動,由保育員、獸醫分享照顧動物的點滴,以「保育員的工作日常」、「獸醫工作的日常」2部短片作為引言,揭開動物園現場工作的神秘面紗,如何面對動物的生老病死,理解園區動物的「誕生」大不易。

第二週10月14日(六)主題「你是甚麼咖」,當天為園區新展─昆蟲館特展開幕活動,以及動物星球頻道「與獸同行」的三代健走活動同一天熱鬧舉辦。邀請大家來了解昆蟲和人類如何齊步「成長」。

第三週10月21日主題「為動物保育而跑」,疫情後首度「跑開」的園區及環園秘境開放千人路跑,讓參加者透過在半自然環境中親身體驗動物遷徙的艱辛之感,以及過程中與其他人互動的生命感,認識到野生動物保育需要每一個人的參與力量。

第四週主題10月28日(六)鳥瞰全世界」新雉科珍禽區開幕暨動物園109周年園慶活動,以鳥的「飛翔」感恩一路支持動物園保育研究和陪伴動物園一起成長至今的各界夥伴,一同歡慶動物園109周年園慶活動。

第五週10月20日(五)至10月31日(二)將以學生響應參與之文創商品徵件佳作作品,在園區辦理徵件得獎作品展,歡迎大家前來欣賞學生透過文創表達對動物保育的多元創意。

熱鬧非凡的10月園慶月,各週活動詳細內容將會陸續於官網揭露,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