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趕赴視察大直街拆除作業 蔣萬安:以安全為最大考量 尋找讓居民最快返家的方式

趕赴視察大直街拆除作業 蔣萬安:以安全為最大考量 尋找讓居民最快返家的方式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26)日訪韓行程回國後,立即趕赴視察大直街94巷1弄1-9號拆除作業情形。蔣萬安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基泰大直工地旁建築物的拆除作業,從今天上午十點開始拆除至目前為止,拆除作業相當順利,無發生任何異常狀況。

為了讓拆除作業對周遭居民影響降到最低,蔣萬安表示已縮短拆除時間,從原本上午七點至晚上十點,調整為上午七點至下午七點。在拆除過程中,也會持續灑水以減少粉塵對環境的影響。他接續提到,在拆除作業中,最重要的是確保工人及周遭住戶的安全,雖然期盼十天內完成整個拆除作業,但還是得取決於建築物的結構和整體安全考量。

有關今天住戶對拆除作業所產生的擔憂,蔣萬安深表關切。他聆聽住戶的聲音,了解住戶對拆除產生的聲音和震動感到擔心。有居民擔心裂縫可能會擴大,或者對防災問題產生疑慮,他也表示,在進行拆除作業前,已與周邊住戶進行充分溝通,如果居民在此期間認為生活受到影響,可以選擇暫時入住觀傳局安排的旅館,市府也將持續監測周邊建築物,公開每天的監測數據和資料,立即提供給臺北市建築工會進行評估。

他再次強調,市府始終以安全為最優先的考量,為了將影響降到最低,在拆除過程中有三臺水車及一輛消防補水車持續進行灑水工作。同時,已將相關粉塵和噪音控制的防備設備等級升高,希望能夠安全且迅速地完成拆除作業,使住戶受到的影響最小化,他也感謝周邊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蔣萬安表示將於9月28日召開公辦都更說明會,針對25戶受災戶進行細節說明,並將在十月份召開周邊居民說明會。屆時若居民對公辦都更有共識,將完全尊重居民意願,希望與住戶持續溝通,尋找讓住戶最快返家的方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