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與姐妹市威靈頓Tory Whanau市長早餐會 雙方針對原住民文化推廣進行交流

蔣萬安與姐妹市威靈頓Tory Whanau市長早餐會 雙方針對原住民文化推廣進行交流

今(26)日上午臺北市長蔣萬安邀請姐妹市威靈頓Tory Whanau市長一行,進行早餐會交流,兩位市長相談甚歡,蔣市長也熱情邀請Whanau市長一行,明年來臺北參與八一原民週及智慧城市博覽會Smart City Expo活動。

臺北市與威靈頓於2015年締結姊妹市至今,兩市交流頻繁,蔣市長首先分享了,他特別重視原住民族朋友們的權益與文化保存,因此他上任後就將原本的8月1日原民日活動擴大為原民週的一系列活動。對於蔣市長以平板電腦展示的,今年臺北原民週活動畫面,Whanau市長一行非常感興趣,蔣市長也表示臺北正規劃在原民週舉辦相關論壇,誠摯邀請Whanau市長一行明年一起參與。

Whanau市長分享了她作為毛利人,致力於與議會溝通、加大對原住民族文化的推廣,蔣市長也分享了臺北市有著1萬7千多位、來自16個原住民族的市民,市政府的首長們在上任一開始,就在議會接受過議員的原住民文化小考,大家都有意識、也積極支持多元文化的保存與推廣。蔣市長還補充,今年臺北成立了原住民權益維護委員會會,希望進一步保障原民朋友的權益,而這趟首爾行他與在韓青年茶敘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原住民族的女同學關於原民多元文化能在城市交流間創作可能性,讓他非常驚艷。

另外,兩位市長也在席間聊到,同為年輕的市長,對於青年議題、智慧城市等新趨勢很有共同話題,資訊局趙式隆局長也在席間展示今年威靈頓代表團參與Smart City博覽會送他的袖口,見證了兩市情誼,蔣市長也再度邀請Whanau市長,明年來臺北參加Smart City博覽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