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視察社子島現況 蔣萬安:已進入「最後一哩」、盼中央儘速核定

視察社子島現況 蔣萬安:已進入「最後一哩」、盼中央儘速核定

臺北市長蔣萬安23日視察社子島,並聽取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針對社子島現況的報告。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社子島開發案已完成「防洪計畫」、「都市計畫」以及「環境影響評估」審議,現已進入區段徵收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內政部能儘速審議核定,市府也會持續聆聽地方的聲音。

蔣萬安表示,在辦理區段徵收部分,市府明確訂立了三項剔除原則:「同意比例過半」、「面積達500平方公尺」及「不影響防洪計畫與主要計畫」;另外,為了兼顧社子島的發展及保留,市府也邀集相關專家學者與在地居民的建議,檢討放寬,包括「承租專案住宅租期從12年延長至24年」、「專案住宅配售面積與拆除面積間求取平衡」,同時也透過文資會議與講座,傾聽專家學者與在地居民的建議,保存歷史聚落,延續社子島珍貴的文化軌跡。

媒體詢問,針對社子島內政部給市府的建議是什麼?蔣萬安表示,內政部建議多考量歷史聚落的劃設保留,對此市府已做了相關的檢討、放寬以及回復,並持續溝通中央,希望內政部地政司的專案小組能儘速召集會議,透過面對面直接溝通,可以達到更有效率的成果。

媒體詢問,蔣市長是否已經拜訪過內政部?蔣萬安表示,市府正持續積極協調時間中,並且很希望能拜會內政部,當面表達社子島未來的進度並聆聽內政部的各項建議。

媒體詢問,社子島部分區域列入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未來開發是否會有類似大直建案的疑慮?蔣萬安在回答時表示,對於區段徵收工程,一定會做好填土、地質改良,一定以安全為最優先的考量。

媒體詢問,有關大直街鄰損案,市府是否覺得基泰有疏失?蔣萬安表示,市府強烈要求基泰負起責任,都發局、法務局說明會市府都有要求基泰的人員要出席現場,接下來也會持續要求基泰負起該負的責任。包括相關附近住戶鄰損的部分,市府已請技師公會列冊、拍照、留紀錄,並交給基泰,要求基泰必須針對後續進行相關的修繕、補償。

媒體詢問,畜產會應提供有關進口的資料還沒有給齊,市府是否會開罰?蔣萬安回答,目前畜產會提供給市府的資料還是不齊全,已經指示衛生局今天請畜產會詳細說明,如果還是一樣避重就輕,一定依法該開罰就開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