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來一客好時光】客家藝文巡演—東榮里 壓軸客家布袋好戲,走過路過不容錯過!

【來一客好時光】客家藝文巡演—東榮里 壓軸客家布袋好戲,走過路過不容錯過!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從8月6日開始,以主題「來一客好時光」於大臺北12行政區辦理15場次客家藝文活動社區巡迴展演,經歷了兩個月、14場的客家接力演出,10月16日(日)來到松山區東榮里松榮公園,壓軸邀請到「新勝景掌中劇團」—全世界第一齣結合光雕投影的布袋戲,嘗試擺脫以往傳統戲台的框架,將整個舞台延伸到了彩繪牌樓上的掌中劇團。

  

       首先由在地東榮排舞班帶來的熱情活潑舞蹈為晚上活動揭開了序幕,接著便是新勝景掌中劇團帶來《武林四大神祕之少年初心》的精采表演,全劇以「善惡永遠是分明的嗎?」主軸來貫穿,劇情是描述少年修蓮盞年紀輕輕,身負絕世神功,卻涉世未深,而這個江湖是否有如他所想像的如此單純。除此之外,故事中也藏著各種讓人猜疑的精彩片段,讓民眾有不同的驚喜感。劇團跳脫以往傳統戲台的框架,利用布袋戲光雕科技元素,每個招式彷彿身歷其境,帶領著民眾進入故事裡,像是在看電影一樣相當過癮,讓觀眾對於布袋戲劇有全新的精采體驗。看那燈光變換、劇情高潮迭起,觀眾讚嘆聲連連!

    

       現場結合有趣的彩繪油紙傘體驗活動,也準備了摸彩,讓參與民眾有機會把家電好禮帶回家,吸引數百位里民一起共襄盛舉!

    

        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本會官網或臉書搜尋「臺北客家」粉絲團追蹤最新消息及動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