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智慧城市i關懷,數位平權e未來」 臺北市推動銀髮數位學習,陪伴長者共創友善城市

「智慧城市i關懷,數位平權e未來」 臺北市推動銀髮數位學習,陪伴長者共創友善城市

  臺北市市長蔣萬安今(22)日出席「智慧城市i關懷,數位平權e未來」2023年數位平權成果發表會,並帶領市府團隊共同展現未來積極打造數位友善城市、實現科技普惠的決心!蔣萬安指出,數位平權是市府重要的施政目標,臺北市已經邁入高齡化世代,市府在持續推動數位政府的同時,也應該讓每一位市民都能平等地參與、使用,並受益於數位科技的便利。

  臺北市政府在2023年啟動「數位好幫手」計畫,包含「厝邊數位好幫手」、「社區數位好幫手」及「青年數位好幫手」,藉由和青年學子、社區里民、NGO組織等人力資源合作,搭配數位服務據點及數位課程,提供數位弱勢族群學習機會,攜手實踐臺北市的「數位平權e未來」。

  「厝邊數位好幫手」提供數位應用諮詢服務,即時協助市民解決使用數位工具的問題,幫助市民正確、安心地使用數位科技。目前共計33個數位服務據點已經開始服務,歡迎市民前往諮詢。

  「社區數位好幫手」協助讓數位科技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在社區關懷據點、協會、里辦公處的合作下,積極開設銀髮數位課程,本年度(至8月底)已開設287班,共有4,580人次參與。課程內容涵蓋數位保健、台北通APP、資訊安全、手機拍照、行動支付、社群媒體、智慧家電、AR/VR等多樣化主題,讓市民不分年齡皆能擁抱數位生活。

  「青年數位好幫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北一女中、開平餐飲學生各自組成,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和熱忱,結合自身專長,陪伴、教導長輩們學習數位科技使用,讓青銀攜手走入數位新時代。

  本次成果發表會規劃共6個攤位,包含數位走讀觀看、數位創作體驗、假訊息辨識、數位課程成果、諮詢服務及VR體驗等豐富內容,讓市民朋友了解市府用心、努力的成果,一同探索數位科技的樂趣和便利。希望未來有更多好幫手加入數位平權的行列,讓好幫手的溫暖與關懷持續蔓延,共同打造更智慧、更包容的未來城市。

活動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wyJjHzWg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