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動物園服務志工!年滿18歲歡迎報名

臺北動物園服務志工!年滿18歲歡迎報名

112年度臺北市立動物園志工服務隊第2次召募開始囉!這次動物園志工隊將針對「保育活動行銷」、「文山地區文史工作」、「閱讀推廣」3組專案志願服務工作進行志工召募,凡年滿18歲以上對於文山地區人文歷史、動物好書閱讀推廣及保育活動行銷等主題有興趣者,即日起報名至9月30日為止,歡迎大家報名參與動物園的志願服務工作,為野生動物保育盡一份力的機會!

臺北市立動物園長諶亦聰表示,臺北市立動物園服務隊成立於1982年,是國內第一個成立志工隊的社教機構,迄今服務隊已邁入第41個年頭。動物園志工每天在園區不同的地點提供遊客或動物們多樣的服務,無論是透過解說導覽、教室課程服務、櫃台諮詢服務、為遊客等候遊園列車時的溫馨提醒,甚至參與園外行動動物園、教育活動推廣等,都是社會大眾透過參與動物園的志願服務為野生動物保育採取的行動。

臺北市立動物園志願服務隊這次將針對「保育活動行銷」、「文山地區歷史高氏宗祠」、「閱讀推廣」3組專案志工需求進行召募,將透過培訓累積志工們的先備知識,來為動物園在地文史工作策展、圖書館服務、好書閱讀推廣、保育活動行銷協助、活動主持等,提供來園遊客理解動物對文化多樣性發展的連結。參與志工培訓的夥伴初步須自行完成「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以及為期3天的專業知能與技能培訓,在通過初階考核後,再依不同領域參與見習36小時不等,方能於2024年授證成為正式服務隊的一員。

有興趣參與臺北動物園服務隊志工服務請參閱召募簡章,歡迎年滿18歲、身心健康、熱愛野生動物、自然環境、喜歡與人群互動者,一起加入志願服務工作者的行列。 詳情請參考網站112年第2回志工召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