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爵士風潮即將來襲! 2023臺北爵士音樂節 九月底搖擺登場

爵士風潮即將來襲!
2023臺北爵士音樂節 九月底搖擺登場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共同主辦,秋日最chill的「2023臺北爵士音樂節」 將從9/26起至10/15,為期三週熱鬧舉辦!

以「Wow!Discover Your Jazz!」為本屆活動主題,大型戶外音樂會將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及大安森林公園登場!國內外眾多爵士樂手齊聚,提供多元風格與類型的演出節目。除了有大型編制的臺北爵士大樂隊、來自波蘭及新加坡的國際爵士樂團,還有流行天后葉璦菱與金秋大樂隊的壓軸演出。活動內容豐富精彩,邀請民眾一起在秋天的夜晚隨著爵士音樂盡情搖擺。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大安森林公園戶外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搖擺

9/29至10/1中秋連假,北流搖擺大舞台最強爵士大樂團輪番上陣,絕對讓你目不轉睛!不僅有全臺唯一全人聲爵士的「臺北人聲爵士樂團」、北爵限定「國際歌手Caitlin Magee與臺北爵士大樂隊」,還有透過徵選由21位樂手組成的「臺北全明星爵士大樂團」熱力登場。後疫情時代的盛大音樂饗宴,國際級演出當然不能少!由日本音樂家元晴領銜,搭配「SKARAOKE」一同共演,另外邀請來自新加坡的「Chok Kerong Organ Trio」亮麗登場,國際爵士樂的華麗組合,即將在北流戶外表演空間精彩上演。

10/13至10/15連續三天大安狂爵秀舞台,資深爵士樂迷們看過來!有沒有想過流行樂如何與爵士樂融合演出?流行天后葉璦菱將搭配「金秋大樂隊」,在大安場次帶來意想不到的全新演繹,另外還有「池田欣彌電子比博普樂團」、「臺北青年爵士大樂團」、金曲陣容「楊曉恩爵士樂團」等,以及遠從波蘭來到臺灣的「Tomasz Chyla Quintet」,將帶來歐洲爵士曲風,眾多樂團以Bebop、Fusion、Ska、Cool等多元爵士曲風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接力演出,一定能讓市民朋友一飽耳福。

巷弄即興,串連臺北爵士音樂現場,街頭巷尾到處都有爵士樂

引領民眾以多元視角享受爵士音樂、深度發掘臺北巷弄爵士之美,首次串連9處爵士音樂現場,包含營運近半世紀的「Blue Note Taipei臺北藍調」等知名餐酒館,9/26至10/12連續三週,每週二至四夜晚,由今年徵選出的優秀樂團、以及即將發行專輯的爵士新秀輪番上陣,讓民眾在秋日夜晚,感受爵士樂的即興奔放;現場還可參與集點活動,兌換今年特別規劃的超人氣爵士動畫電影「藍色巨星Blue Giant」加映場門票,喜愛爵士樂的朋友們,絕對不容錯過!

4場爵士樂系列講座,一起認識爵士樂

今年音樂節特別針對樂手與資深樂迷,設計2場「深度剖析爵士樂」講座(9/30至10/1),「國際大師與你線上實戰爵士即興」由國際知名教育家Jamey Aebersold以視訊連線獨家傳授扎實穩打的樂器演奏基本功;「看國際指揮大師對樂團施展神奇魔法」則可見識當今最著名的爵士教育家Dr. Gene Aitken施展提升樂團至最佳狀態的獨門技藝!

為了讓更多喜愛音樂的朋友認識爵士樂,也規劃2場「全民開講爵士樂」講座(10/7至10/8),邀請Podcast爵士邊緣人節目主持人江忻薇與爵式WiJazz負責人林俊志,對談熱血爵士電影「藍色巨星Blue Giant」;第二場則邀請爵士音樂家彭郁雯談談「即興好好玩」,分享簡單的小技巧讓每個人都能開心玩即興。

2場大型戶外爵士音樂會、9場巷弄即興台、2場全民開講爵士樂及2場深度剖析爵士樂,2023臺北爵士音樂節,Wow!Discover Your Jazz!邀請市民一起感受爵士音樂的美好。詳細內容請關注臺北爵士音樂節官方臉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