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賀 臺北市木柵區、北投區農會榮獲第17屆農金獎殊榮

賀 臺北市木柵區、北投區農會榮獲第17屆農金獎殊榮

  賀本市木柵區農會信用部榮獲農業部第17屆農金獎「資產品質績優獎」特優獎及北投區農會榮獲「人才培育及永續發展獎」優等獎。木柵區農會已連續12年獲獎,今年更是亮麗奪下特優獎殊榮,顯見該農會在資產品質、風險承擔力上,展現卓越穩健,再創佳績。另北投區農會積極培育金融、農業人才永續發展及提供友善金融服務,為本市首度拿下「人才培育及永續發展獎」優等獎。藉由農金獎選拔及表揚,除彰顯農會努力與信用業務優良事蹟外,可增強其社會形象,也能激勵農會持續精進營運,協助政府推動農業政策帶動農業發展,保障農民經濟。

  本局多年來積極輔導農會信用部業務,健全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落實變現性資產查核、執行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等相關措施,以提升農會信用部經營績效。

  本局為推廣木柵/貓空地方特色茶產業,特打造「茶山塾」品牌,並舉辦相關活動,協助木柵區農會及農民於每年5-9月行銷木柵好筍,讓市民體驗多元茶文化及品嚐到綠竹筍的鮮甜好滋味。另為輔導北投區的農業產業,本局透過輔導北投區農會及在地農民辦理竹子湖海芋季、繡球花季,增加農民收益,進而帶動週邊地區經濟蓬勃發展;在關渡平原的水稻文化活動,讓民眾瞭解台灣稻米的生產技術變遷及各種米食加工品。此外,北投綠竹筍、大屯山的桶柑及火山咖啡,也都是在地生產的響噹噹優質農產品。

  產業局表示,本市仍秉持輔導各農會信用部健全資產提升經營品質,協助防堵詐騙,強化金融體系應變力,亦因應高齡化社會,提供友善服務措施,落實農業金融體系並賡續推動農業政策,支持農業及照顧農民的功能。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王珠容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7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