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團隊與景美女中在「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及「2023年瑞士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取得亮眼成績 蔣萬安感謝團隊讓北市不斷進步 景美女中再次讓世界看見臺灣

北市團隊與景美女中在「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及「2023年瑞士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取得亮眼成績 蔣萬安感謝團隊讓北市不斷進步 景美女中再次讓世界看見臺灣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19)日主持市政會議,於市政會議開始前先表揚112年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及人員以及公園處榮獲「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卓越獎;新工處榮獲「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 類-特別獎;文化局榮獲「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 類-金質獎;捷運局榮獲「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 類-金質獎;景美女中榮獲「2023年瑞士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四金一銀。

蔣萬安於致詞時表示,勞動局每年在臺北市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的事業單位、學校、工地以及個人,都有舉辦臺北市勞動安全獎項選拔及表揚活動,推薦至勞動部舉辦的全國選拔,今年有5家優良單位,以及2位優良人員獲獎,他也特別恭喜所有得獎者,同時感謝所有勞工朋友,為職業安全衛生的努力及付出。

另外,蔣萬安提到,臺北市政府在「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榮獲多項獎項,他特別恭喜工務局公園處推薦的5件工程案件全數獲獎,其中小觀音山木棧道工程更獲得最佳環境文化類的卓越殊榮;另外新工處的工程管理制度與施工品質,一直都是其他縣市政府效仿的對象,這次殯葬處第二殯殯儀館二期整建工程,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的特別獎,同時,文化局北投中心新村聚落是全臺灣唯一擁有溫泉資源聚落建築群的特色文化資產,經過修復後榮獲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的肯定。

蔣萬安指出,捷運局以新莊線三重站預用地聯合開發案,以及萬大線LG04加蚋站參賽,在全國各大建築工程競爭下,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的金質獎殊榮,他再次感謝工務局、文化局、捷運局的用心付出,也向他們致上最深的謝意以及肯定,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臺北才能不斷的進步,也期許各位持續努力精進,提供市民貼心的服務與建設。蔣萬安也特別感謝李四川副市長督導相關工程、局處,取得非常具體的成果。

針對景美女中榮獲「2023年瑞士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金牌,蔣萬安特別感謝景美女中周校長、謝主任以及田助理教練帶領的選手,在這次2023年瑞士舉辦的世界杯室外拔河錦標賽中,取得四金一銀亮眼成績,也創下紀錄。因為同學們平時辛苦的努力,揮汗甚至於揮淚苦練才有今天的成果,他也聽取幾位同學的分享,這次去瑞士比賽面對很多歐洲的選手,體格高大,縱使我們體型不如人,還是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以及團隊的精神與向心力。

蔣萬安談到,同學表示參加世界盃很緊張,雖然一開始有產生失誤,但在隊員共同努力下取得好成績,而這一次面對地主國瑞士的時候,雖然對方有主場優勢,但是因為景美女中加油隊並不輸人,喊出拔河隊的隊呼,激勵了全隊的隊魂,順利摘下金牌。

最後,蔣萬安強調,北市府會全力提供景美女中拔河隊協助,作為大家的後盾,讓黃衫神力女孩在世界舞臺發光發熱,也誠如景美女中拔河隊的名言,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景美女中拔河隊長洪甯暄也在會議中分享心得,她表示,景美臺師大女子代表隊都非常感謝市長在繁忙之際,接見本次遠征瑞士世界杯拔河錦標賽的中華女子拔河隊,也代表全體人員感謝市長,這是最深感榮耀的時刻。

本次中華拔河代表隊在瑞士蘇黎世舉辦2023年世界杯世外拔河錦標賽,在大家的努力下獲得女子540公斤、500公斤、U23-500公斤、青少年女子480公斤之四組賽事金牌,並且在U23男女混合560公斤組獲得銀牌,共計獲得四金一銀的好成績。

洪甯暄提到,世界杯拔河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女子500公斤、540公斤、U23-500公斤、青少年女子480公斤是由景美、臺師大聯隊組成,這次比賽在這四個量級錦標賽都獲得了金牌,臺中隊組成聯隊參加男女混合580公斤獲得第七名,景美臺師大及國體壽山聯隊在男女混合560公斤組獲得銀牌。

在這次瑞士世界杯當中,洪甯暄表示她總共比了三組錦標賽,而臺灣與瑞士的氣候不太一樣,在比賽期間因為瑞士的早晚氣候溫差過大,導致第一天公開賽事完賽之後,整個人開始不太舒服,當下的感覺是很擔心、很緊張,因為在這之前已經接受長時間的辛苦訓練,好不容易撐過來,如果因為身體不適導致比賽不順利,會很自責很緊張,但還好有防護員以及學姐們的用心照顧,在休息了一晚後狀況就好很多,同時也能以好的狀態參與接下來的比賽 。

接著洪甯暄提到,在三組組別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少年女子組錦標賽,在這組別當中最強悍的對手是地主隊瑞士隊,預賽時的交手輸了一局,比賽過程中只要被瑞士隊拉走一點點,加油團就會歡呼大叫,這個時候就非常考驗全隊的心態,絕對不能被外界影響,要專注在繩子上,後來又在冠軍賽時遇到了瑞士隊,靠著隊員互相打氣、互相鼓勵,不管怎樣氣勢都不能輸、不能怕。在開始比賽後不只內心強大了,連加油團也比對方強大,總總能量加在一起,一步一步往後退,拿到了這組別的冠軍。

洪甯暄表示,在比完這場世界盃後又多了一份經驗,收穫良多,但她自認表現還需要很多進步,要越來越穩定,並期待自己之後的表現,她認為,拔河是一項團體運動,場上沒有MVP,沒有個人英雄,因此拔河運動除了拔河技術的提升外,更可以培養選手學習團隊合作、溝通協調以及彼此的信任與相互鼓勵,也培養堅韌的意志力與永不放棄的生命力,她也代表拔河隊謝謝學校師長還有教練的栽培與關心,同時也感謝臺北市政府提供全力的支持,讓她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全心全力投入訓練,站上國際賽事的舞臺,爭取最好的成績為國爭光,也讓世界再次看到臺灣,看見臺灣的力量,爾後她們也會繼續努力,請大家為她們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