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北市銀髮族運動會-長輩齊聚運動趣,活力健康作伙來!

2023北市銀髮族運動會-長輩齊聚運動趣,活力健康作伙來!

「2023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於今(16)日於臺北體育館與臺北田徑暖身場熱鬧登場,活動分為田徑賽項及趣味競賽兩大部分,本屆共有超過700位長輩來挑戰專屬本市銀髮族的年度運動盛會。活動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主辦及各區公所組隊參與,而12區公所組隊年齡中,隊員平均年齡最高者為松山區,平均年齡約為74歲,今年全體參賽人員中超過80歲以上的長輩也高達65位,各區長輩運動員今日都神采奕奕,都是臺北作為運動城市的最佳代言人!

蔣萬安市長 表示,今日很高興看到長輩齊聚臺北體育館及臺北田徑暖身場,展現健康元氣,許多長輩為此次運動會前都在加緊練習,希望大家今天都努力把冠軍帶回家!本市有許多規劃給長輩的照顧,如恢復重陽敬老金發放、社區佈建日照中心、長輩家內加裝24小時緊急救援鈴、補助長輩家裡加裝扶手等相關修繕,於萬華龍山老人服務中心開設以人工智能協助長輩鍛鍊肌力的課程等等,北市會不斷努力讓各位長輩能享受到這些服務。

來自松山區的張朝淇、張許玉蘭2位高齡91歲夫妻檔,兩位長輩去年參加田徑場的12分鐘跑走,獲得完賽的金質獎,因此今年市長特別邀請擔任本屆運動員宣誓代表,並且預祝所有長輩健康長壽。運動員宣示後接續也由蔣市長與全體長輩們一同舒展筋骨大跳暖身操,為稍後的各項競賽作準備。

臺北田徑暖身場舉行的「田徑200公尺」和「12分鐘跑走」已經成為銀髮長輩最期待的年度盛事,今年更規劃有「疊杯」及「飛盤」兩項運動體驗,適合長輩帶子孫,加強手眼協調,是全家人皆可進行的身體活動。而12區競爭激烈的趣味競賽則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特色是將身體活動及運動處方的概念等融入遊戲中,今年最吸睛的活動為「海浪滔滔我不怕」,競賽指定讓銀髮族朋友和自己的兒孫共同完成,本屆有祖孫檔34組報名競賽,親子間須有協調互動,祖孫合作的有趣場面,讓現場歡笑不斷!

競賽會場周圍設有樂齡相關活動宣導攤位,如體適能檢測、健康諮詢青銀換居、重陽敬老禮金、識詐阻詐及交通安全宣導等,亦吸引許多參賽長輩至攤位諮詢及進行闖關遊戲。本府體育局及相關各局處,透過本屆運動會舉行,更加強宣導長輩們了解居住本市的各項貼心服務及提升身體保健相關知能。

業務聯絡:全民運動科

黃力卉代理科長 2570-2330分機6168、0910-247799

吳明彥科員 2570-2330分機6128、0919-269384

謝宏利新聞聯絡人 2570-2330分機5262、0905-13963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