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失業轉職別擔心 缺工專案速來報 金秋徵才職缺多 安心求職沒煩惱

失業轉職別擔心 缺工專案速來報 金秋徵才職缺多 安心求職沒煩惱

  受到政府大力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的激勵下,企業紛紛展現搶人才的決心,求職民眾為追求更好的薪資福利及待遇,湧上一股疫後轉職的浪潮。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特別訂於9月22日(星期五)下午1至4時,假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17號2樓)舉行「金秋徵才」中型徵才活動,主打歡迎轉職、二度就業等民眾,邀您一同搭上求職、轉職的列車。本次共邀集16家優質廠商,精選858個工作機會,年薪最高90萬,月薪最高61K,平均起薪36K!

  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指出,本次徵才廠商囊括業界知名醫療、科技、工程、餐飲、旅宿、百貨零售、食品代工等行業,全數歡迎轉職、二度就業、中高齡與社會新鮮人等,並提供豐富的成長空間及良好的工作環境。本次徵才經常性薪資可達4萬元以上有37個職缺、165個工作機會;此外,開出完全不需工作經驗的廠商有「漢來國際飯店、遠東都會、臺灣永光化學工業、城市綠洲及開元食品工業」,高達605個工作機會,占總數7成。

  綜觀本次現場徵才活動,具備專業職能者、管理職缺及儲備幹部薪資普遍較高,可見人力佈局不僅侷限在當前需求,企業為因應創新成長逐步擴大事業版圖,皆提前盤點並儲備未來所需的人才智庫。此外,徵才廠商工作地點已不侷限大雙北地區,甚至擴展至基隆、桃園、新竹、臺中、臺南、高雄等地,足見北市就服處多年來辦理徵才活動的口碑,已吸引眾多廠商爭相報名參加,亦有助提升企業能見度。

  參與徵才活動廠商人資表示,就服處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企業一個迅速有效媒合人才的舞台,不僅能直接觸及對公司職缺有興趣的求職民眾,於現場集中精力挑選人才也更加便捷。曾參與現場徵才活動的求職者也分享,直接與企業面試既省時又省力,不必再擔心投遞履歷石沉大海,面對公開透明的工作內容及薪資待遇,能幫助求職之路更安穩順利。

  就服處強調,職涯規劃愈早準備愈能佔得先機,每個人都應該「先選擇,再努力,卡好位,搶先機!」現場徵才提供民眾一次可以選擇、比較並面試多家企業的大好機會,事半功倍是吸引大家前來參與的一大誘因,選對理想的公司,從事適合的職務,使企業求才與民眾求職都能「適才適所」,歡迎所有求職者踴躍參與現場徵才活動,實現職涯夢想並成就自我。

  有高雄南霸天之稱的漢來國際飯店插旗臺北,預計今年10月初於臺北南港經貿園區盛大開幕,「台北漢來大飯店」致力打造多元且充滿活力的五星飯店專業團隊,透過「金鑰匙」及「英式管家」服務,鎖定疫後高端商務客來台商機,歡迎熱愛飯店業、渴望職涯發展的朋友加入。本次徵才活動共釋出109個無經驗可的工作機會,工程領班起薪40K,接待組長、主任、房務領班等管理職缺起薪35K。此外,「漢來」房務員及公清員32K起,「北投老爺酒店」房務員30K起,經就服站推介錄用後將額外給予最長12個月之「專案缺工就業獎勵」(一般身分失業勞工每月6,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失業勞工每月1萬元),鼓勵民眾就業,加薪領獎勵!

  本次祭出高薪廠商有「毅成建設」工地主任60K、機電主任55K、營建工程師40K;「開元食品」業務專員、外務司機高薪50K、庫務人員42K。此外,首次參與徵才活動的光電科技廠商「華宏新技」,大本營位於臺南,將於新北泰山擴大設立熱導事業部辦公處,提供52個工作機會,高薪45K,包括研發工程師、工程助理、業務等。「台灣三菱電機」空冷家電營業人員、技術人員、電子部工程師,薪資亦可達45K;「臺灣永光化學工業」台北業務專員38K、製程工程師/助理工程師 36K、化工作業員32K。廠商表示,竭誠歡迎有理工科背景或業務專才的求職朋友加入團隊。

  醫療業方面,「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提供87個工作機會,其中護理師年薪上看90萬、照顧服務員年薪可達60萬。而在餐飲業方面,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的「添好運」於9月新店裕隆城新展店,釋出156個工作機會,其中店經理/儲備店經理高薪61K,二級廚師53K、店副理52K、襄理44K,另有服務員、學徒、洗碗員等正兼職職缺,適合無經驗以及有彈性排班需求者快速上工。另外,百貨零售業部分,「微風廣場」外場服務/儲備幹部、內場廚師高薪50K;「遠東都會」勞安管理員42K、會計專員36K。呼籲民眾選擇有興趣的廠商面試,把握與企業人資交流的良機。

  本次徵才活動參加廠商有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漢來國際飯店、北投老爺酒店(老爺榮康)、毅成建設、開元食品、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華宏新技、台灣三菱電機、和億生活(添好運)、悠旅生活(星巴克)、馡曄國際(默爾義大利餐廳)、微風廣場、遠東都會、三商家購(美廉社)、台灣卡多摩嬰童館、城市綠洲等16家廠商,目前皆無發生重大勞資爭議、違反勞動法令且情節重大,或發生無薪假等狀況,求職朋友可放心面試。本活動也提供臨時托育服務及手語翻譯,現場還有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服務攤位,協助原住民朋友面試求職,歡迎多加利用。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參加即可面試!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台北就業大補帖(OKWORK)網站,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