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政府團隊秋節前夕赴馬祖敬軍慰勞官兵捍衛國土辛勞

●臺北市政府團隊秋節前夕赴馬祖敬軍慰勞官兵捍衛國土辛勞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臺北市王秋冬副秘書長於9月13、14日率市府局處首長遠赴馬祖敬軍,在臺北市軍人服務站吳遠里站長及馬祖聯絡組吳閎祺組長陪同下,先後前往陸軍馬防部、南竿守備大隊混砲連、北高守備大隊、兩棲偵察營第三連及莒光守備大隊等營區慰問部隊執行戰備辛勞;王秋冬副秘書長除了代表蔣萬安市長致贈慰勞金,向堅守崗位保衛國家的國軍官兵表達敬意,為他們加油打氣外,並特別感謝各級幹部,長年關懷與照顧在離島服役的臺北市子弟們。  

  王秋冬副秘書長表示,近來臺海情勢緊繃,對岸機艦頻繁擾臺,尤其馬祖是國家安全第一線,肩負著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任,無論是訓練或勤務都更為繁重,所以他要代表臺北市政府由衷地感謝駐軍在保國衛民上的付出和貢獻,並且提前祝賀官兵們中秋佳節愉快。  

  此外,本次慰勞單位還包括馬防部步兵營、支援營、本部連、反甲連、防空連、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馬祖憲兵隊、軍事安全總隊馬祖工作組等國軍單位。副秘書長於慰問活動中,親切的與國軍官兵們寒暄問候,並叮囑大家要注意身體保健,同時也勉勵臺北市子弟要珍惜在國之北疆的服役時光,這些都是未來人生中難得且美好的回憶,慰問活動中,雙方互贈紀念品,全程互動溫馨熱絡。  

  其中,南竿守備大隊特別執行240迫砲砲操演練,莒光守備大隊也進行105榴砲砲操演練,展現平時勤訓精練成果,彰顯捍衛臺海第一線的決心。馬防部指揮官陳中將表示,此次北市敬軍團來訪,讓官兵感受滿滿的暖意,未來將持恆戮力戰備訓練,發揮剛毅不撓的衛疆精神,守護國家安全。  

  兵役局長李治安也特別分享自身從軍經驗,表示國軍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備訓練,無私奉獻只為守護國人與國家安全的精神令人敬佩,未來北市府將持續辦理敬軍活動,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並再次祝福所有守護我們國土的國軍戰士們,有一個愉快的中秋佳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