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中正橋改建工程主橋改道通車前巡視典禮」蔣萬安:完工後重現川端橋風華!

出席「中正橋改建工程主橋改道通車前巡視典禮」蔣萬安:完工後重現川端橋風華!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偕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中正橋改建工程主橋改道通車前巡視典禮」,會上蔣萬安特別謝謝新北市協力改建中正橋,這是雙北市民共同的期待,也謝謝非常辛苦的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的同仁,透過10月開放臺北往新北方向以新橋通行,完善照顧到新舊中正橋轉換期間大家通勤的需要!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提到中正橋本身為新舊橋體並存的橋梁,其中最早的川端橋為民國26年所建造,使用至今已有86年,而今中正橋面臨橋梁老舊、梁底防洪高程不足及耐震與耐洪能力不足等問題,所以透過本次中正橋的徹底改善,除了顧及最重要橋梁的安全性,也能重現川端橋風華。
 

蔣萬安補充,過去他念書的時候,就常常從重慶南路走中正橋前往中永和喝豆漿、吃宵夜,他知道這座橋承載了大家共同回憶,所以北市府和新北市府都很希望讓中正橋儘速改建完成,為此他要再次感謝所有辛苦的施工同仁,期待明年8月中正橋改建工程就能夠如期如實的完工!
 
後續新北市侯市長致詞時,也表示對北市新工處施工團隊的感謝,他對於新工處施工非常有信心,不管品質、安全、效率都值得信賴,新北市一定全力配合後續工程進行,今年10月份中正橋臺北往新北方向將開放新橋通行,屆時不僅新北市民下班回家比較順利之外,他也邀請蔣市長再來永和吃豆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