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第一女子高中-「薪傳雙甲子,再現光復樓」全國古蹟日暨北一光復樓紀念活動

第一女子高中-「薪傳雙甲子,再現光復樓」全國古蹟日暨北一光復樓紀念活動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65 號 

新聞聯絡人:吳銘祥秘書 (02)2382-0484轉201、0952-818-018

【發稿日期:112年9月14日】

【主題:「薪傳雙甲子,再現光復樓」全國古蹟日暨北一光復樓紀念活動】

【臺北報導】北一女中即將迎來了120周年校慶,特別舉辦了主題為「薪傳雙甲子─再現光復樓」的紀念活動,這次活動將光復樓的歷史與文化再現於眾人眼前。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44653/56bcb825-3d07-48cf-b50a-6705e19d016a.jpg

 光復樓是北一女中的古蹟校舍,於1933年建成,至今已近90年的歷史。它是學校校園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蘊含著無數的校園傳統與記憶。1998年,市府指定光復樓為市定古蹟,賦予它法定保護的身份,使它成為全體社會的公共財,體現了它作為文化資產的重要性。

 每年的九月第三個週末被定為「全國古蹟日」,正是為了尊重並呈現台灣對於古蹟保存的努力。而今年的「全國古蹟日」將成為北一女中特別的日子,北一女於9月16日舉辦「薪傳雙甲子─再現光復樓」的紀念活動,活動將紀念光復樓的歷史,並配合校內的光復樓古蹟修復再利用工程即將竣工的時刻,為這次活動增添了更多意義。活動除再現光復樓的歷史風華,同時也將舉辦光復樓一卡通立體卡的開賣。

 這次的一卡通立體卡不僅是普通的卡片,更是充滿了光復樓文化的象徵。在一卡通商品開賣中,有10%的銷售金額將回捐給北一女中,用以支援學校在校史研究及文史資料維護相關經費。這不僅是為了紀念校慶,更是讓學校能夠繼續推動歷史文化的傳承,將這份精神代代相傳。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紀念活動除凸顯了台灣在古蹟保存方面的努力,也期許透過保護光復樓這樣的歷史建築,讓我們也體現了社會對於文化資產的重視,也感謝各方並以實際行動將這份關懷傳遞下去。北一女中「薪傳雙甲子─再現光復樓」活動透過對光復樓歷史的再現,將過去的光輝重新點亮,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傳遞對歷史文化的珍惜與承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