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2 年臺北市兒少保護主題展覽活動 《樂樂不見了,聆聽受傷的童年-兒少保護與創傷復元》

112 年臺北市兒少保護主題展覽活動 《樂樂不見了,聆聽受傷的童年-兒少保護與創傷復元》

發稿日期:112 年9 月 13 日

發稿單位: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聯絡人: 陳淑娟主任

聯絡電話:02-23615295 分機 6200

近年來,每有兒虐 新聞出現,無不牽引著民眾的情緒,根據 衛生福利部統計, 近年全國兒少保護通報案件增加幅度 約 為 5 %,其中 65 %的 案件是發生在家內;另以臺北 市兒少保護通報數據顯示 110 年及 111 年分別為 3239 件及3374 件 增加幅度為 4% 其中 75% 的案件發生在家內。為強化民眾對兒少保護議題的關心與重視,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委託 6 家民間團體(「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台灣世界展望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共同辦理兒少保護主題展覽活動《樂樂不見了,聆聽受傷的童年-兒少保護與創傷復元》,此次展覽時間為 112 年 9 月 13 日至 9 月 24 日於臺北市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 147 、 149 號展間辦理。

本次展覽分為動 、靜態展 ,展區以 「聽.說故事」為主軸 ,讓觀展民眾除了可以了解臺灣重大兒虐事件與相關 政策演進外,亦可以現場閱讀四則個案故事,以貼紙投 票或透過小紙條書寫 與 故事 中的個案回饋及鼓勵;其次亦規劃「時光療癒間」 及 「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等 展區, 觀展民眾可以在現場透過碎紙機、未來信 以及摺紙飛機等操作, 體驗感受將自己也有 一些不愉快或不舒服的感受、經驗碎掉或讓它飛走。除了實體展覽活動外 ,也有線上臉書粉專 歡迎民眾至「樂樂不見了,聆聽受傷的童年」臉書粉絲專頁,透過「創傷小學堂」等主題分享及各項互動活動,深入了解兒少保護及創傷復元概念。活動詳情可參考「樂樂不見了,聆聽受傷的童年」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 樂樂不見了聆聽受傷的童年 / 100094290116598/)。

112年臺北市兒少保護主題展覽資訊《樂樂不見了,聆聽受傷的童年-兒少保護與創傷復元》

★展覽日期: 112 年 9 月 13 日(三)至 112 年 9 月 24 日(日) 9 月 18 日(一)休館。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四 9:00-18:00 週五至週日 9:00-21:00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