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TYS講座談「職場萬用技能」 台通Podcast、好初早餐妙回「像水一樣」

TYS講座談「職場萬用技能」 台通Podcast、好初早餐妙回「像水一樣」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以下稱TYS)於本月9日舉辦職涯成長講座,邀請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主持人何勁旻及好初早餐社長陳頌成兩位講者,各自以「員工」和「老闆」的角度來分享個人職涯、創業經驗,並用幽默風趣的口吻訴說著人生故事,現場226位青年無不聽得津津有味,台上台下互動熱烈,也更期待下一場的職涯講座。

  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是專門給15~29歲青年進行職涯探索的場域,年初至今已辦理20場職涯講座,每一場都會邀不同領域專家來分享寶貴的職場經驗,藉由與達人面對面互動,加強青年對職業認識,豐富職涯視野,對自己的未來也會更加清晰。

  身為台通Podcast主持人的何勁旻,剛出社會時僅是一名菜鳥業務員,早期的挫敗很打擊他的自信心,但也漸漸認知到,其實業務員有兩種型態,一種是「開發型」,另一種是「維護關係型」,自己真正擅長的是後者,他後續也把這份明悟應用在其創業道路上。

  經營早餐店超過十年的陳頌成提點正在求職中的青年朋友:「面試的時候,別再滔滔不絕把自己所有優點全拋出來,說重點就好!」,他認為求職者要懂得換位思考,想想對面的主管會需要什麼樣的人,並針對這個職缺提出自己所符合的條件。

  現場青年與講者互動熱絡,並提出許多問題,例如「工作時遇到讓心情起伏的事該怎麼辦」、「創業賠錢與失敗該如何調適」、「如何找出適合的創業夥伴」等,講者很耐心為大家解惑,最後提到職場中最萬用的技能就是把自己變得像水一樣融入各種環境,以金句「be water」為講座畫下完美句點。

  TYS提醒,九月份還有4場精彩絕倫的免費講座,分別是9/15《人資不該忽視的就業與性別歧視》、9/16《數位力-數位行銷與社群運用》、9/17《獵出成功-邁向高階獵才》、9/27《你怎麼這麼簡單都不會?防範職場PUA》,歡迎30歲以下青年報名參加。有興趣的青年請上網報名,或隨時關注「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