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動保處獲楊動物醫院捐贈X光機設備 今(8)日正式啟用 公私協力提升動物之家收容動物醫療品質

北市動保處獲楊動物醫院捐贈X光機設備 今(8)日正式啟用 公私協力提升動物之家收容動物醫療品質

臺北市士林區楊動物醫院楊靜宇院長熱心公益捐贈動物疾病診斷用X光機設備予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已設置於動物之家中繼園區並於今(111)年9月26日取得使用執照,今(8)日正式啟用。楊院長的善舉,除了讓臺北市政府節省百萬經費外,更讓收容所的動物有診斷需求時,可以即時獲得準確的判斷及治療,犬貓們不用舟車勞頓後送動物醫院。


北市動保處表示,臺北動物之家收容動物因久未被認養,或救傷收容及民眾不再飼養的老病殘動物比例逐漸增加,遇到老年常有的心肺功能及關節退化問題,或遇有救傷患有骨折動物等之情形,常需透過X光機設備定期追蹤治療與了解復原情形,在設備有限情形下,往往須後送至特約動物醫院才能診斷。今年5月21日動物之家中繼園區啟用同時,動保處也新增了動物診療設備,原規劃編列215萬元新購X光機及設置鉛室,在楊動物醫院楊院長獲知後,特別捐贈院內的X光機設備提供收容所的浪浪診斷疾病使用,市府也因此省下170餘萬元。動保處為獸醫師完成設備操作訓練與取得輻射安全執照,今日啟用後,即可投入為動物疾病診斷工作。

動保處補充,臺北市動物之家為照護現有待認領養近千隻犬貓,特別委外聘請4位專責的駐點臨床獸醫師為動物診療,並有9位助理照護人員,提供犬貓之照護與醫療。歡迎民眾至臺北市動物之家認養犬貓,每位民眾認養的犬貓都享有終身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等10項福利,另認養老病殘或收容1年以上之犬貓,另享有每2年1次的健康檢查及終身免費多價混合疫苗注射服務。欲了解動物之家更多資訊或新的認養訊息,可查詢動保處官網(https://www.tcapo.gov.taipei/)或加入「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