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環教饗宴 推動淨零臺北 2022臺北繪童話繪本得獎者揭曉 遨遊在地環境教育

環教饗宴 推動淨零臺北 2022臺北繪童話繪本得獎者揭曉 遨遊在地環境教育

承辦單位:綜合企劃科

發稿日期:111年10月7日

聯絡人:洪明宏科長

聯絡電話:0914-059-053

臺北市環保局於今(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2022「臺北市環教饗宴-繪本表揚暨成果交流」,並於活動中表揚環境教育亮眼成果的民間團體,藉由6件繪本得獎作品,以及環境教育基金補助成果展示(見附件1),讓民眾了解臺北無圍牆冒險、全民綠生活,提升民間環境教育推廣量能。

今年繪本徵選主題圍繞臺北市在地環境特色、環境議題,精選出優良繪本作品置於「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網站上供民眾閱覽(得獎繪本介紹見附件2、3)。其中社會組金獎《奇遇記》跟著故事中的小怪獸,一起經歷垃圾驚魂夢境,啟發民眾用行動好好保護環境;社會組銀獎《進行式》透過與未來的自己對話,提倡環保新生活;另社會組與學校組銅獎《荹兒遊台北》及《樹爺爺的心聲》,結合動植物的擬人化,看見臺北自然生態環境。

環保局表示,為積極響應2050淨零排放,以環境教育基金補助民間團體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補助單位多達39個民間團體,推廣主題包含智慧零碳建築、綠色低碳交通、全循環零廢棄、零碳生活促進等。此外,藉此場合特邀環教夥伴展示環境教育成果,同時邀請正在申請環教設施場所認證的單位,如臺北動物保育教育基金會分享與鄰近貓空、木柵等夥伴單位合作的實務經驗;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透過在社區、學校的說唱藝術,結合環境議題討論與演出「環保不說說,減碳樂逍遙」,分享成功推廣創新環境教育的心得,其他也邀請台灣蝴蝶保育學會、中華鯨豚協會、泰興樂掌中藝術團、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萬芳浸信會等,設攤展現豐碩成果(見附件4)。

環保局創建「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網站,提供市民各項環教資源,包含環教活動公告與報名、臺北繪童話得獎繪本、環教基金資源、臺北市21處環教設施場所的線上課程與環教之旅路線等,使環境教育的推廣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想了解更多請上臺北市環保局官網臺北市無圍牆環境教育博物館入口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