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少年公民科學特蒐團-小騎士兌換「服務學習時數」證書囉!

青少年公民科學特蒐團-小騎士兌換「服務學習時數」證書囉!

       各位青少年公民特蒐團的成員們,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原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召喚大家繳交服務學習成果,兌換「服務學習時數」證書囉!交件時間持續到12月底,參加過青少年公民特蒐團的成員,記得把握繳交時間!

       青少年公民特蒐團是青發家教中心本年度為青少年特別規劃的服務學習課程,成員們在今年一起學習了「公民科學的精神與內容」、「iNaturalist」APP使用入門、「舉頭望小鳥,低頭eBird 」、「探索蜘事、知蛛常樂」、「探索台灣菇蕈的奇幻世界」、「什麼是資訊量足夠的好照片」、「蛙蛙世界的公民科學與蛙類生態保育」和「白蟻公民科學戰隊」等課程,還一起進行了「臺北仙跡岩大挑戰」,以及前往最近的天堂-「福山植物園」,辦理一場極為充實的暑假營隊;到了一年最後一季,輪到特蒐團成員展現學習成果囉!

       如果你是參加過特蒐團的成員,想要繳交服務學習成果報告,可以直接點選以下連結上傳:https://sites.google.com/view/teencitisci/成果繳交時數申請區,你的服務行動可以是一人成行、也可以呼朋引伴,可以撰寫書面報告、也可以拍攝成果影片,詳細格式與注意事項皆可在活動專屬網站查詢到。假如你需要一點靈感幫助你完成服務學習報告,青發家教中心將公民科學相關的中文資源整理在這裡:https://sites.google.com/view/teencitisci/網路資源,你可以在這個頁面找到通往各個公民科學社群與平台的窗口,假如你是初次聽到本活動的新朋友,也可以透過這些窗口了解公民科學到底在做什麼。

       對青少年公民科學服務學習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青發家教中心的臉書專頁點選福山植物園營隊活動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TCYDFans&set=a.5356594867766855 )查看更多活動照片,明年度的「青少年公民科學咚咕栗學分課程」正在規劃設計中,預計將會增加更多的一日工作坊,帶領青少年進行更多的實務操作,幫助學員更易於開啟屬於自己的服務學習行動專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s://ydfe.gov.taipei/),或「青少年公民科學特蒐團」活動專屬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teencitisci/ ),以獲得最新的課程報名資訊或活動情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