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007-2022 泰北高中舊鞋救命演唱會 青春的註腳~疫愛送非洲

事後新聞稿1111007-2022 泰北高中舊鞋救命演唱會 青春的註腳~疫愛送非洲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新聞聯絡人:研發室主任 高菁營2882-5560轉121

【發稿日期:111年10月7日】

【主題:2022 泰北高中舊鞋救命演唱會 青春的註腳~疫愛送非洲】

【臺北報導】一雙鞋一個夢!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最深刻、最美好的註腳。泰北一年一度的「舊鞋救命」活動,結合愛心公益演唱會,幫助非洲學童快樂成長的活動,正在泰北高中熱烈登場。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77696/daa8a48d-ad00-465e-9fa5-2a6bd2871032.jpg

 我們很難想像,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些貧童可能長年赤腳沒鞋穿。泰北高中為了響應國際「舊鞋救命」活動已第五個年頭了,今年特別邀請網紅明星們與泰北師生及親長們,一起響應捐出自己最喜歡的衣物及鞋子,展現了「生命教育」的品德力量。學校募集到數百雙舊鞋及衣物,準備送給遠在非洲的孩子,希望幫助他們快樂上學,自由奔跑!

 讓我們再次親見位於士林區的泰北高中具備寰宇世界公民的素質~有愛無礙~溫暖遞送非洲。

 就讀雙語國中部的學生林同學說:「透過學校的宣傳,我才知道在非洲有很多的小朋友因為沒有鞋子穿導致沙蚤入侵,腳底潰爛,看了很心疼,我捐出了我最心愛的球鞋,希望能夠盡小小力量幫助到他們。」我們親見了泰北的孩子,個個像謙謙君子、大家閨秀的模樣落實生命教育在日常生活中。

 台灣街頭花式籃球天王-小夫:「感謝泰北高中的邀請,可以讓我們這一群藝人好友們都可以響應愛心,送愛到非洲。」

 台灣動漫藝術推廣教主_許君君: 「這次走進泰北校園感受到學生的熱情,也發現了許多潛力新星,希望還有機會能跟泰北的孩子們合作,共同舉辦更多結合公益及表演的活動。」

     疫情肆虐的年,全球的學生能維持常態的校園生活,值此之際,泰北將108課綱生命教育融入在活動中,提出生命教育的五大核心素養:終極關懷、價值思辨、靈性修養、思考素養、人學探索。今天泰北全校師生透過這個校園公益愛心演唱會活動,不僅反思探索自己生命的意義,更推己及人—我想過怎麼樣的生活,也幫助更多的人可以在物質環境無虞的情況下,實現自我生命價值,藉此活動也希望孩子們拓展國際視野,創造未來無限可能。本校的歐洲交換學生也透過同學的翻譯了解此活動的意義,充分展現國際教育的初衷「四海一家,人飢己飢」,大家抱持感恩、惜福的精神,正是疫情下,最美麗的一道師生風景線。

 最後,藝人網紅們更在現場與孩子們一起合唱,希望能藉由歌聲的力量傳遞泰北高中全校師生幸福關懷的心意到非洲!

延伸閱讀